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我最爱的季节

已经十月中了,该是凉爽的季节,可是今天却热得出奇。和朋友讨论着气候,我说我最讨厌热天了,热天简直是我的克星,让我的脾气也变得容易暴躁不安。Hmm... 很难相信我是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吧?我也这样觉得。


那我应该最爱秋季吗?其实不然,我最爱的季节是充满生机的春天。我指的春天是真正拥有四季气候的春天,在加州,其实并没有真真正正四季的区别。至少,这里的冬天不下雪,也没有树木完全进入冬眠状态、光秃秃的模样。倒是有叶子变红变黄的秋天。

记得我刚到美国的新泽西时是刚刚过了感恩节的十一月尾声,当时天气早已转凉,出门都得披上一件外套。然后,我记得那一场若有似无的初雪,还有圣诞节当天在纽约下起那鹅毛般大的雪片……

光是形容都觉得浪漫!我发现自己和一些没有真正经历冬天的朋友们都对这个酷寒季节都有着浪漫的幻想,怪电影吧?还有韩剧! :P 下雪固然美丽,可是那冷啊!真的不会想要踏出门口一步呢!别说在雪地追逐、做雪人等了!最难缠的是,早上开车前我还得拿杯水溶化车的挡风镜的冰块和积雪。要是地上开始积雪了,学校还得停课呢!原因是积雪开车真的危险,即使是薄薄不超过一寸厚。我还记得那车不受我控制的状态,想来就吓人。再来就是四周的风景,除了光秃秃一片,真的什么也没有。所有植物都像死了一样,没有任何的生气。






某一天起床时,突然望见窗外的树在一夜之间绿了;跑到外头,突然看见角落的草丛开始有了点点红黄蓝绿的小芽一一冒了出来,太神奇了!然后我们知道,春天来了!

可是,如果没有经历严冬,我们又如何能感激并欣赏春天带来的美丽呢?有时候,大自然就在教导我们作人的道理啊!











**这些照片是我在美国东岸时拍的。冬天照片是在纽约Beaverkill的度假屋拍的,而春天照片则多数是在新泽西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以及家附近拍摄的。


2 comments:

bernice's kitchen said...

hi,我来回访了~
好美的风景,多么羡慕你^^

Zoe said...

Hi Bernice,

很高兴可以在你的Blog跟你认识。我更羡慕你的好烘焙手艺,希望今后多多指教咯!^_^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