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万圣节序幕之四 -- 经典美式巧克力曲奇


万圣节派对在倒数中,我也在绞尽脑汁想着还可以在派对上提供什么甜点。网上很多具有创意的应节甜点、主食、饮料等,为了不让自己在当天忙得喘不过气来,我选择了这比较简单又可爱的蜘蛛网巧克力饼干,作为我待客的甜点之一。

巧克力曲奇是松软的美式巧克力曲奇,食谱参考改良自All Recipe.com。看超过三万人数对这款曲奇赞誉有加,就尝试做了。由于要在表面装饰蜘蛛网,所以我将巧克力豆的数量减少至最低,也没有加入建议的核桃碎。如要口感好且多层次,建议加入巧克力豆,以及随自己喜好加入其他的豆如核桃、杏仁等。

材料


A
黄油          1杯 (室温软化)
砂糖          1又1/2杯(我自行减糖,并用了1/2杯砂糖,1/2杯红糖)
蛋              2颗
香草精      2茶匙

B
面粉          2杯
可可粉      2/3杯
小苏打      3/4茶匙
盐              1/4茶匙

C
巧克力豆  2杯
核桃碎      1/2杯(可不加)


做法:


1. 预热烤箱至350度F(175度C)。

2. 将A料用打蛋器打至松发,然后将B料筛入,用木勺或橡胶勺搅拌均匀。

3. 最后加入C料,将面团用茶匙或汤匙(依个人大小喜好)一个个放入烤盘,烘烤8-10分钟**。让饼干冷凉后即可食用。


**温馨建议:一些有经验的烘焙者建议,凡是饼干面团里带有黄油的,在入烤箱前最好事先冷藏个30-60分钟,这样可以避免饼干烘烤后过扁。他们也建议,美式饼干其实不必烤至十分熟,因为这样会让原本该是松软的口感变成脆硬。

装饰

白巧克力         适量
黑巧克力         适量(我用苦甜巧克力,也可用牛奶巧克力)
M&M巧克力   适量


做法


1. 将白巧克力隔水溶化或用微波炉叮30秒加30秒至溶化,然后画上如图所示的蜘蛛网。


2.将M&M用少许巧克力黏在饼干上。

3. 黑巧克力同样方式溶化,然后用牙签在M&M上画眼睛,并加上八只脚即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