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香橙戚风蛋糕

休息了一阵子,今天重新上菜。除了这香橙戚风蛋糕外,也同时做了牛油曲奇,原因是这两款作品都不太费时。

在浏览了各家高手各式各样的戚风蛋糕后,让我动心的一直是香橙戚风蛋糕,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耽搁至今才终于出炉了。家里的人都很惊喜于这蛋糕的美味,通通都赞不绝口。而我通常不太吃自己的烘焙成品,可是对于这香橙戚风却是一口接一口、一块再一块。第一次以这种模烘烤戚风,脱模时并没有其他人来得漂亮。但是味道是好的啦!谢谢Rachel的分享。

材料
 

A
蛋黄  5个
细砂糖  30g
 

B
橙汁   70g
沙拉油  50g
低筋面粉  83g

C

蛋白  5个

白醋  1/2茶匙
细砂糖  70g

做法:

 
1. 将A用打蛋器搅拌至糖溶解。
 

2. 加入B的橙汁和沙拉油 ,用打蛋器继续搅拌至面糊呈现滑润、黏稠状态,然后筛入低筋面粉,搅拌至滑润状态。
 

3. 蛋白加入白醋快速打发,分次加入细砂糖打发至硬性发泡。
 

4.将蛋黄糊中加入1/3分量的蛋白霜,用橡皮刮刀拌匀。

5. 加入其余的蛋白霜,混合拌匀成面糊。


6. 将面糊倒入戚风模。


7. 放进预热340度F(170度C)的烤箱,烤35分钟至熟。


8. 出炉倒扣,待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