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浓情巧克力杏仁蛋糕


这蛋糕在N月前烤好的,当时自己沉醉于烘焙,没有那么想要把成品记录在部落格里,所有就拖拉至今咯!

想到我刚开始的烘焙历程,我甚至不拍照呢!后来朋友说该拍一拍,Post在FaceBook和家人朋友分享,我才开始这么做。再后来在网上寻找新食谱时,看见别人无私的分享后,才让我重新启动进入昏睡状态的部落格。有句俗话:“好东西当然要和好朋友分享啦!”巧克力的爱好者们,这是款值得一试的蛋糕哦!

(食谱参考改良自Julia Child

巧克力蛋糕体材料

A
苦甜巧克力 (Bittersweet Chocolate)   90克 

兰姆酒或黑咖啡液                   1.5大匙


无盐奶油                           70克
细砂糖                             70克(已减糖)
蛋黄                               2

 



C
杏仁粉                             20克
低筋面粉                           35克
杏仁香精或香草精                   1/4小匙(可省)


D
蛋白                               2颗
盐                                 1/8小匙
细砂糖                             10克(蛋白用

巧克力奶油霜装饰材料




杏仁片                             适量
牛奶巧克力                         80克
兰姆酒或黑咖啡                     1大匙
无盐奶油                           80克


做法:

1. 预热烤箱至350度F(180度C)。烤盘铺上纸或涂油防沾。

2. 将A料隔水溶化,备用。

3. 将B的奶油和糖搅拌至松发呈淡黄色,再加入蛋黄搅均。

4. 用另一干净,无水无油的盆里将蛋白打至湿性发泡后,加入10克的糖继续打至硬性发泡。

5. 接着将溶化的巧克力拌入蛋黄糊里,再加入C料的杏仁粉及杏仁香精或香草精。

6. 马上拌入四分之一的蛋白入蛋黄糊,使之轻盈,然后将三分一的C料低筋面粉筛入拌均。交替重复,直到所有蛋白糊及面粉都搅拌均匀。

7. 置入烤箱烘烤20-25分钟。竹签插入不沾粘摇晃烤模时中央会略晃动的状态即可出炉待凉10分钟。

8. 用把小刀在烤盘的边缘走一圈,将蛋糕倒放在架子上让其冷凉至少1-2小时。等待蛋糕冷凉的同时可以来制作装饰巧克力奶油霜。


巧克力奶油霜装饰:


1. 将杏仁片以350度F(180度C)烘烤5分钟至微褐色,备用。

2. 将牛奶巧克力和兰姆酒或黑咖啡隔水溶化,然后逐次加入一大匙的奶油搅拌至溶化。

3. 再把巧克力奶油霜隔盆冰水搅拌降温成乳霜状才容易涂抹在蛋糕上。


加上些小装饰,就成了高贵典雅的浓情杏仁巧克力蛋糕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