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2

又一款香浓可口的 -- 黑糖姜汁面包


昨天晚上面包出炉后特别地开心,相信烘焙爱好者都会明白这种心情 -- 面包美美出炉,送入口中是如此地美味;再加上照片拍出来以后更是那么地诱人……嗯,怎能不高兴呢?所以说一分钱一分货,铭哥哥的超级相机就是不一样,和我那Samsung Galaxy手机相机比较之下,自然相形失色了。所以忍不住多PO了几张照片上来,实在是难以取舍。


面包正从烤箱里出来时,铭哥哥已经不停地猛安快门了,呵呵!希望他可以继续当我的摄影师。

说一说这款黑糖姜汁面包。打从我得到孟老师的食谱后,就不断地尝试里头所介绍各种款式的面包。目前为止,几乎每一款都没让我失望。从我第一个选择尝试的奶酥卷,第二天再接再厉的乳酪花环面包,和这之前的鲜奶油辫子面包,乃至昨晚出炉的黑糖姜汁面包;都在在的让我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就感以及满足感。哈,容易满足的人总是比较容易快乐,不是吗?

当然,我的意思并不是之前的面包不好吃,其实它们更受家人的欢迎,都赞不绝口。只是我从食谱中所挑出来的这几款面包,正是非常合本姑娘的胃口,所以才会更喜上加喜。 


看那滚的圆圆的面包,表面铺了层既香又脆的红糖酥皮,喜欢多层次口感的我,怎能不为它倾倒?
我想明天我可能还会再做这款面包,我答应自己这次要将过程详细拍下来。

食谱取自孟老师

材料:

A(汤种面团)
高筋面粉       15克
水                   80克

B
高筋面粉       200克
红糖                 40克
盐                    1/4小匙
水                     20克
即溶酵母粉       3克(1/2小匙+1/4小匙)
姜汁                 1/2小匙
鲜奶                 50克

C
无盐奶油         15克

D(红糖酥皮)
无盐奶油         50克
红糖                 50克
全蛋                 15克
低筋面粉         50克
杏仁粒               2大匙**

**我刚好有剩下的杏仁片,弄碎了充当杏仁粒。
做法:

1. 先将汤种的A材料混合均匀后,用小火边煮边搅成稠状。放凉后冷藏至少60分钟后备用。

2. 将汤种和B材料,以一般面包做法揉,然后基本发酵80分钟**。
 (面包机做法请参考椰蓉面包,手工揉面请参考奶油餐包

3. 红糖酥皮:将D材料里的无盐奶油、红糖以及全蛋打至松发,再筛入面粉,搅拌均匀至面糊状,备用。

4. 将基本发酵好的面团取出,稍微揉一揉排气,并分割成8等份。

5. 滚圆后放入烤盘,放在温暖潮湿处进行最后发酵约25分钟**。

6. 将红糖酥皮面糊装入挤花袋,以圆圈状挤在面团表面(下次将拍照),再撒上杏仁粒。
7. 放入预热烤箱,以上火190度C(370度F),下火160度C烘烤约15分钟**。

**备注:
1. 面包发酵时间将受当时的温度影响。冬天时我都会将面包放入烤箱里,再用一碗热水放在下面,以便面包在理想的“潮湿温暖处”发酵。

2. 由于我的烤箱没能调上下火,所以我直接以370度F烤。我把15分钟看错成25分钟,所以成品底部有点过熟。再次强调,各家烤箱温度不同,在此建议的的温度仅供参考。


烘焙愉快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