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无比香软的 -- 椰蓉面包



面包机到手啦!哇哈哈哈……

上一篇的感恩节疯狂血拼中没有提到,我心爱的面包机是我今年提前收到的圣诞节礼物,在此谢谢铭哥哥!

收到新玩具,当然要赶紧试玩。整个周末都在忙,星期一竟然元气大伤,睡得都过了响午。终于在今天将面包机开张,千挑万选之下,决定做这款铭哥哥爱吃的椰蓉面包。

食谱参考改良自毛毛妈

材料

A
鸡蛋                      1只打散取一半
牛奶                      3/4杯(150克)
白糖                      3大匙
奶粉                      1.5 大匙
高筋面粉              1 3/4杯(280克)
快速发酵粉          1茶匙


B
黄油                      3大匙(45克)室温软化


(椰蓉馅)
C
白糖                      1/4杯(52克)
中筋面粉              1大匙(10克)
碎椰蓉                  1/4杯(24克)-- Unsweetened
椰蓉香精              1/3茶匙(我没放)
黄油                      2大匙(微波溶化)
鸡蛋                      1/4只

D
葡萄干                  1/4杯


(剩余的1/4蛋液用于涂面包表层)


做法:


1.将A材料照顺序,由上而下一一放入面包机,放揉面档(Dough Function),开启。
2. 揉成面团的初期,加入B,进行基础发酵约1小时至面团比原来的两倍大。
3. 将C料全部拌均,备用。
4. 案板撒点粉,将发好的面团排气后,擀成长25厘米宽16厘米的长方形饼,放入椰蓉馅抹平在饼皮上,然后撒上D料的葡萄干,并用手稍压紧。
5.  用刀横向切成8长条,每条从一端松松卷起,放入铺了烤盘纸的烤盘上,保湿醒发到两倍大,约一个小时。
6.  面包上稍微刷上点蛋液,将烤盘放入预热至350F/170摄氏的烤箱内,烤15分钟上色即成。如是上色不大好,这时开上火(Broil, low)再烤1-2分钟上色即可。


看看我的新玩具: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