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乳酪花环面包

自从有了面包机后,我的活力都专注在制作面包上了。累计越来越多的作品没有摆上来,今天终于来一篇了。

做了好几款面包后,发现其实只要掌握面包制作最基本的几个知识,其实真的不难。而且面包的另一个好处,也就是为什么我不但爱吃面包,也爱做面包的原因,就在于它可以变化多端,随自己的口味稍作变化。即使是新手,也不必担心变化后的成果,因为失败的机率其实不必戚风蛋糕等来得大。

今天要推荐的这一款,是刚刚出炉的乳酪花环面包。面包如其名,内陷是乳酪,而外观则是花环状。不但美观,当然也可口。

孟老师是我对面包认识的启蒙老师,得到她的书后更是迫不及待就尝试其她的食谱,果然没让我失望!




食谱取自孟老师

面团
A
高筋面粉            220克
细砂糖                  35克
盐                     1/4茶匙
即溶酵母粉     1/2茶匙 + 1/4茶匙
水                       125克


B
奶油                     15克


内馅
C
奶油奶酪           150克
(Cream cheese)
细砂糖                 20克
柠檬汁                1/4茶匙
蛋糕屑/饼干屑    10克


装饰
D
杏仁片                 10克


面团做法:


一般面包做法,步骤可参考:

手揉面团 --

手工揉面团 -- 奶油餐包

面包机/机器 --

无比香软的 -- 椰蓉面包

 乳酪陷做法:
 乳酪在室温软化后,将所有的C料拌均成光滑的糊状。


乳酪花环面包做法:
1. 将基本发酵好的面团分成二等份,盖上保鲜膜松弛约15分钟,然后擀成15公分的圆饼形。
2. 包入1/2份的乳酪馅,收口捏紧。
3. 松弛5分钟后,再擀成直径18公分的圆饼,放入烤盘。
4. 面团边平均剪出12个刀口,然后一对对往上翻,进行最后发酵约30分钟。
5. 面团表面刷上均匀的蛋液,撒上杏仁片作装饰,并放入预热330度F(160度C)的烤箱,烘烤约22分钟**。


**温度和时间仅供参考。


末了得加一句,真的好好吃哦!家人们都好爱好爱!一起出炉的还有第二次做的奶酥卷。是的,已经第二次做了,可是一次都没有PO上来。嗯,明天好了。如果你和我一样爱那香浓的奶香味儿的话,一定要尝试我即将分享的奶酥卷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