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不一样的甜 -- 法式糖渍苹果蛋糕

蛋糕有好一阵子没有出现在我的部落格上了。自从有了面包机,我就一直在“喜新”,可并没有“厌旧”哦!只是面包的制作过程一直是非常的花费时间,所以实在没有其他精力顾及其他。


翻了翻蛋糕食谱,发现这道蛋糕里“暗藏玄机”,那就是用中间夹有用酒烹煮过的苹果。我喜欢蛋糕食谱里带有酒,还没做就已经感觉特别地香。真正做了后,还真的就是那么地美味。我不晓得其他的烘焙爱好者是如何挑选食谱来尝试新玩意儿,但是我总是会对某些制作材料特别敏感,只要食谱里有它们的存在,总是想要试一试。酒,就是其中之一。

我不想只是机械化地分享食谱及制作方法,先和大家分享这道蛋糕出炉后的美味。这蛋糕有别于一般蛋糕,是属于法式水果蛋糕。它的蛋糕体不比磅蛋糕来得厚实,也不像戚风蛋糕或海绵蛋糕那样轻盈。送入口时先是尝到外层的香脆,再来是蛋糕体带着的浓浓奶油香味,然后淡淡的苹果清甜夹在其中,嗯……真的是值得一试的法式蛋糕。 





食谱取自孟老师


材料


A(糖渍苹果)
青苹果                               1个
细砂糖                             30克
苹果白兰地(Calvados)      1大匙(我朗姆酒--Rum代替)


B(蛋糕体)
无盐奶油                          90克(室温软化)
细砂糖                              80克
全蛋                                    1个
低筋面粉                         130克
泡打粉                             1/2茶匙
苹果(去皮)                   20克
柠檬汁                             1/2茶匙


C(装饰)
糖粉                                  适量


做法


1. 将A的苹果去皮后切小块,加入砂糖和酒煮至透明状,备用。
2. 将B的奶油和糖搅拌均匀, 分次加入打散的全蛋,并用搅拌器快速搅均。**
3. 同时筛入低筋面粉和泡打粉,用橡皮刮刀拌合。
4. 用擦姜板磨碎苹果成苹果泥,再加入柠檬汁,继续用橡皮刮刀将面糊拌均。
5. 将1/2的面糊倒入模中,抹平,然后填入糖渍苹果。剩余的面糊倒入,抹平。
6. 入预热烤箱360度F(180度C),烤约30-35分钟。
7. 蛋糕出炉后,可撒上些糖粉作装饰。


*以上的参考分量是给22.5cm x 7cm x 5cm 的模具,我图中所示是已将以上分量加倍,并将烘烤时间加至40-45分钟。
**凡是食谱中需将蛋打入奶油,应尽量使用室温鸡蛋,而不是从冰箱里直接拿出使用,否则容易油水分离(也就是鸡蛋无法融入奶油里)。如果鸡蛋直接从冰箱里拿出,可以先用不烫手的温水浸泡2-3分钟再使用。


我很爱这款蛋糕,真的不负我所望,所以想要好好推荐,希望你也会喜欢。^_^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