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无心插柳的 -- 乳酪丝辫子面包


这个美丽的意外,得从我那多灾多难的肉桂面包卷开始说起。说它的制作过程多灾多难一点也不为过,不过都是自己的责任,所以没话说。为了消耗过剩的鲜奶油,第一次制作的肉桂面包团是以鲜奶油来代替食谱中的鲜奶成分,结果成品出来并不理想。

第二次制作是在前天,过程差点忘了加奶油,之后由于按错钮,结果造成面团打老了!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人们会形容面团“老”了,因为打过度的面团,真的是不光滑、失去弹性;且又湿又黏的,就像护肤品广告形容人类老化的皮肤一样。失望之下本想把面团丢了一了百了,可是有实在是心疼,就暂时摆一旁,重新制作新的面团。

面团制作等待期间,我又望了一眼那“失败”的面团,把玩了一会儿,决定让它发酵看看,再做决定,反正不费任何功夫嘛!

一个多小时以后,当我下来检查发酵好的新面团时,顺便看看这“失败”的面团。虽然发起来了,可是表面依然粗燥,心想不丢是不成了。可是狠不下心的我又暂时将它搁一旁,继续制作新面团的肉桂面包卷。当肉桂面包做第二次醒发时,我再把那“失败”的面团拿出来,心想自己一直想要尝试做辫子面包,既然这面团都要拿去丢了,就借此机会练习如何绑面包辫子吧!

于是我随手拿起面团,随意将面团分成几小份,凭着自己在多个月前曾经在YouTube上看人如何绑辫子面包的记忆,开始自己乱来。乱来了好久,完成了第一个辫子面包,看看样子居然还不错!心想反正待会儿要烘烤肉桂面包,和不顺带把这“该丢的面团”一起烘,再看效果如何?

肉桂面包用了90分钟的时间来发成两倍大,我开始预热烤箱,并为面包刷上蛋液。此时我也为辫子面包涂上蛋液,灵机一动,把冰箱里的乳酪丝拿出来,撒了点在上面,并再撒上些粗糖,一起入烤箱。

就这样,无心插柳柳成荫。出炉后的乳酪丝辫子面包,依然
然吐丝,而铭哥哥似乎更欣赏这款面包呢!


我并不是说面团应该打过度,只是有时候以为的失败,想着要放弃的时候,何不再试一试?意外的惊喜,有时候就是这么产生的。:)




 食谱请参考肉桂面包卷。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