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1

鲜芒果奶酪

是的,炎炎夏日早已过去,这篇夏日解暑佳品 -- 鲜芒果奶酪才姗姗来迟。我是在夏日是制作的,在寒冬的今天才PO上来而已。没关系,虽然目前不适合在美国或其他冬天地带的朋友们,但是对于四季如夏的马来西亚同胞们,其佳品可是不分季节的哟!当然,还是得是芒果季节时……


(食谱参考自小本)

材料


鲜芒果肉          200g
全脂鲜奶          245g
动物性鲜奶油  145g
细砂糖              40g(请依芒果甜度自行酌情调整)
吉利丁片          4片(我用Gelatine Powder 10g)
芒果丁              适量(装饰用)
做法:

1. 先将芒果肉与100g的鲜奶放入果汁机打成汁,备用。
2. 将剩余的鲜奶与细砂糖放入锅中,以小火加温至50-60度左右。
3. 接着把吉利丁放入搅溶,然后在鲜奶未煮滚前立刻熄火,若有残留颗粒可先将鲜奶过滤。
4. 将动物性鲜奶油以及芒果奶汁倒入,搅均。
5. 室温芒果奶酪液倒入杯子至8分满,放入冰箱等待凝固。
6. 将切好的芒果丁放上去就完成。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