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轰趴

最近又迷上了烘焙。

我说“又”,是因为自己在马来西亚时曾经对此很有兴趣。后来到了美国,只是忙着想自己的去路,后来忙着读书找活计,再加上没有任何的工具,所以早将这个莫大的兴趣给硬生生地埋在心里深处。

感谢我的一位朋友,她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斐斐。谢谢她重新勾起了我的兴趣,让我在闲暇之余不必担心自己手痒痒,成天等着打牌,还可以有这个造福人群(该是造福多于灾难吧,至少我一厢情愿这么认为,嘻嘻!)的兴趣。更感谢铭哥哥,赞助了我不少的、贵贵的烘焙工具,让我可以重新的、全身的投入烘焙的世界里。最后,感谢身边的白老鼠朋友们,哈!希望你们都还好好活着 ^_<

我本没有拍照的习惯,后来身边的朋友一再提醒之下,想想自己好像该记录一些自己烘焙的心路历程。但是第一次在这里做的巧克力酥饼、香蕉蛋糕、柠檬方块酥糕以及蓝莓muffin等,都没有了照片为证,唉 !逝者已矣,得向前看。所以,不赘言啦!



我有幸住在一个规模还不算小的房子里,后来趁着我其他的室友都不在,典型的"American-teenager-spirit"竟然在我身上出现了!他们的spirit 是父母不在家就轰趴,我则是将对象改为室友。而轰趴,怎能少得了制胜圣品--酒呢?呵呵!

我除了自制的两样甜点--Almond Apple Tarts 和 Hazelnut Chocolate 松饼以外,也自制了这美味可口的Sangria( 桑格利亚酒--西班牙一种用红葡萄酒和水果汁等配制而成的一种混合饮料 )。几年前曾经和一位好朋友在新泽西上过调酒的课程,虽然没有学过这款酒,但是调酒的原理到底还是懂的。我前年的感恩节在一位朋友的Party上喝过这种酒后就一直念念不忘,这一次我在寻找记忆中那香香甜甜的味道,这自己独家调配的酒就这么诞生了。

Almond Apple 塔不难做,买个Puff Pastry后就可以自己自由发挥。至于这款松饼,我个人是不怎么喜欢,倒是两位香港来的朋友挺买账的,直赞好吃,还打包回家咧!一个说吃起来像“鸡仔饼”,另一个说吃起来像“皮蛋酥”,真不知道这究竟是褒还是贬。这饼如其名,主要有打碎的Hazelnut 和巧克力粒融化其中。倒是这酒是大受欢迎,连那几位不爱喝酒的女生朋友都一杯接一杯,幸好没人KO。

红酒的酒精成分本来就不高,可是不代表不容易醉。就我个人来说,红酒最容易让我在两口下肚后微醺,话也特别多。在添加了果汁和苏打后,酒精肯定比原来的更少了,所以我加了点Triple Sec。有些人喜欢加Cointreau或白兰地,随个人喜好以及自己的食谱而定。由于知晓朋友的酒量,所以我下手特轻,是希望大家尽兴之余也不必在Party后吐得个七荤八素。


看看里头,我确实放了好多的水果:苹果、桃子、柠檬和菠萝,再加上橙汁和菠萝汁以及Triple Sec在冰箱里浸泡过夜,第二天上桌前再加上苏打水以及草莓,嗯……听起来就垂涎三尺了,你也可以试试看哦!

原本这篇是想说说烘焙的成果,结果一说上酒就滔滔不绝。不过这确实是个很不错的经验,朋友们也都玩得开心,这就够了。

下一篇再说说更多自己的烘焙成果好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