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1

第一次轰趴-- Potluck

我上载的次序其实是颠倒了,上一篇的轰趴其实是在这个轰趴之后。

我记得这是第一次邀请朋友们到我家来Potluck。我搬来这里也快一年了,碍于室友的关系,我都不会邀请朋友到家里来。虽然从没人说不能够Party,但是总不好意思影响到任何人。机缘巧合,上个月大屋子多数时候空荡荡,有的搬走,有的暂时离开;所以趁此机会赶快利用难得的机会让朋友来家里闹一闹!

前一晚我做了蓝莓酥糕,我用熬过的牛油,所以成品格外香酥。只是我觉得这不算完美的,还有待改进。



你看到那杯子蛋糕吗?那就是现在非常风行的北海道戚风蛋糕!当我看见网路上人们的形容以及照片拍出来蛋糕细密以及柔软的构造时,我就已经爱上这款蛋糕了。后来大胆尝试,第一次的蛋糕体竟然就成功了!只是里面的鲜奶油打得不够发,成水状。所以严格来说,算是失败,但是成品还是让人扫清光。第二次的尝试算比较接近完美的,可惜没拍照片。上图是第三次做的时候拍的,因为Party的关系,所以铭哥哥帮我把成品都美美的摆在典雅的玻璃架子上,效果竟然是那么美观!可其实这第三次的作品,蛋糕体是不完美的。戚风蛋糕说容易,可是却有很多人开始时总是做不成功。所谓不成功,是蛋糕在烤熟后回缩。所以我才说我第一次的尝试“竟然”成功了。

戚风蛋糕入口松软,不像磅蛋糕那样实。就我个人来说,它比海绵蛋糕还要柔软且湿润。可以说是众多蛋糕体中我的最爱!由于戚风蛋糕主要靠打发的蛋白撑着,所以失败的机率就比其他蛋糕来得高一些。当然,蛋黄糊也不能太稠。再说到这第三次的作品,我之所以说不完美是因为它们回缩的程度比之前的作品来得多。我后来发现是因为我的蛋黄糊太稠了些,因此蛋白和蛋黄很难能搅匀。所以想尝试制作这一款蛋糕的朋友们,一定得留意蛋黄的浓稠度。再来就是专家们一再强调的重点:打蛋白的容器里切记必须无水无油!这是很重要的,不然蛋白就会没办法打发。

好啦,现就此打住。下一次我想公开方子,让有兴趣的朋友一起来享用制作过程以及美味可口的北海道戚风蛋糕!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