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燕麦巧克力曲奇


这是我在健康食谱网搜寻回来的健康食谱。别看它们长得普普通通,所用的可都是偏贵的有机材料。

在上星期四(7/14)下班回来,说累不累,烘焙瘾又来了,想想做点曲奇应该不会花费太多时间,就做了起来。没想到,由于材料偏干且粘手,我整整弄了超过大概两个小时才全部完成收工!

强力推荐此款曲奇!谁说健康的食物一定不好吃?不信试试看 ^_<


材料
A 材料
* 2杯 燕麦片(别用速食燕麦
*1/2杯 麦面粉 (
成份备注)**
*1/2杯 面粉
*1茶匙 肉桂粉
* 1/2茶匙 小苏打
* 1/2茶匙 盐

B 材料
* 1 /2 杯 芝麻酱既tahini, 见成份备注)**
*4汤匙黄油(既牛油)切成片
*2 / 3杯 砂糖
*2 / 3杯 盒装红糖
*1 大鸡蛋
* 1蛋清(既蛋白)
*1汤匙 香草精

C 材料
* 1 半甜苦甜巧克力
*1 / 2杯 切碎的核桃
(我用坚果既Macadamia替代)

** 我用的是whole wheat pastry flour, 不是普通的whole wheat flour。它们的差别在于whole wheat pastry flour 比普通全麦面粉里的蛋白质较为低,能使面筋形成能力便较低。因此所烘烤出来的曲奇更为细致、更为软些,是较好的选择。可在各大卖有机食物或天然食物的超级市场买到。

** Tahini 可在一般卖有机食物的超级市场买到(e.g. Whole Foods)。


做法

1. 将两个烤盘 (如果只有一个烤盘可以将面团分成两批来烤)铺上纸,将烤箱里的烤架分别放在上层和2/3下层的位置。然后预热烤箱至350°F (大概180°C)。

2. 将A材料放入一中型碗搅拌均匀,备用。

3. 将B材料里的芝麻酱和牛油放入一大碗,然后用搅拌器以中速搅拌成糊状。加入砂糖和红糖,继续搅拌至均匀,仍可见到一些小颗粒,无妨。

4. 加入鸡蛋,然后蛋白,最后香草精。

5. 将混合好的A材料倒入B材料里,用木勺搅拌至湿润均匀。最后加入所有C材料。

6. 用湿手或汤匙将面团弄成球状,放入准备好的烤盘上,轻轻按压,确保不让周边出现裂痕状况既可。面团之间间隔大概2英寸,那尺来量一量 (Just Kidding!)

7. 将曲奇烤至金黄色,约16分钟(实际时间以自家烤箱为准)。如要曲奇均匀上色,在烤到半途时将烤盘180度由里向外转。


看看烤出来的成果!漂亮又好吃,分量还不少呢!待完全冷却后宜将曲奇收入密封盒子里,不然曲奇很快就会风干硬化。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