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像面包的 -- 香蕉磅蛋糕




我是戚风蛋糕的粉丝,可是铭哥哥却很爱我第一次做的香蕉蛋糕。没办法啦,人说为爱走天涯,他只大赞一声:“好吃!”我就在后面开开心心地做蛋糕去啦!

这是我第二次所做的香蕉蛋糕,有点偏向面包,所有我称它为“香蕉面包蛋糕”。这蛋糕体厚实,很有饱实感,是我在孑孓的博客找到的方子,说是引用Blueberry的方子。

我第一次做时照足了原来的方子,用了Shortening (起酥油/白油)。后来再做时发现,万事俱备,偏偏起酥油放在铭哥哥家。 后来就用了黄油替代,没想到出来的蛋糕比原配方还要更香更好吃。铭哥哥更是赞不绝口,说是太好吃了!



材料

A 材料

面粉 2又1/2杯
泡打粉 3 茶匙
小苏打 1/2 茶匙
盐 1/2 茶匙

B 材料

起酥油 1/2 杯 (**我以相等分量的黄油代替)
砂糖 1 杯
鸡蛋 3 粒
香蕉 2 条

C 材料

杏仁碎 适量 (**我以杏仁片代替)

备注:不同地区的食谱对于某些材料的名称有所不同。像黄油,也称作牛油、白脱、奶油等。

做法:

1. 将烤箱预热至350°F
(大约180°C), 并将面包烤盘涂上少许油备用。

2. 将所有A材料过筛,备用。

3. 将B材料里的起酥油或黄油连同砂糖一起用搅拌器打发, 然后将鸡蛋逐个加入。每加一个鸡蛋必须等打均匀了再加入另一个鸡蛋,然后将切小的香蕉加入。

4. 将混合好的A材料分三次加入B材料里,每加一次就打均。然后加入杏仁碎拌均。

5. 将混合均匀的面糊倒入面包烤盘里,撒上杏仁碎做装饰。然后入烤箱烤60 分钟,冷却后切片密盒收藏。

这是一款很容易做的蛋糕,要失败还真难。要香蕉蛋糕好吃,秘诀就在于香蕉。记住,一定要用熟透的香蕉。因为越熟的香蕉越甜,香味也更能散发出来。我觉得这款蛋糕值得学,因为当家里有吃不完的香蕉开始熟透发黑时,我们可以不必将香蕉丢掉,因为此时的香蕉是最适合做蛋糕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