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香蕉Pancake

我并不特爱洋人的Pancake。 记得刚到新泽西时,我几乎每个早点不是Bacon就是Pancake。后来来到加州读书,懒得自己弄,就到IHOP或Denny's点来吃。味道却差太多了,咽了两口就膩!后来几乎都不吃了。上个月心血来潮,就到Walmart买了盒Aunt Jemima Buttermilk的Pancake粉,自己做的pancake真的就不一样,好吃多了!偶然看见别人加上香蕉,就自己也来试一试,效果竟然好极了!






Pancake一定得配上Maple Syrup,我试过浇上普通糖浆,效果差太多了。Maple Syrup会比普通糖浆来得贵些,但是无论是在口感上或是为健康着想,它都是较好的选择。当然,在浇上Syrup前别忘了涂上香香的Butter。


这些照片是我在第一次做的时候拍的,我加了些巧克力粒。后来我不加的原因,是放了香蕉的Pancake已经够香了,巧克力粒的甜反而有点喧宾夺主之嫌。所以去除了巧克力粒,我觉得效果反而更好,更能享受到香蕉的香甜。 后来再做时,我也加了蓝莓(Blueberry)。新鲜的蓝莓遇热后会爆开,蓝蓝、紫紫的汁淌出来,咬在嘴里时可尝到熔化的蓝莓味。嗯……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