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2

柔软异常的香蕉杯子蛋糕

香橙戚风蛋糕一起制作的柔软异常的香蕉杯子蛋糕,今天又“循众要求”再次制作,谢谢Bernice和AnnCho的分享。第一次做的时候跟着Bernice的食谱,没有添加朗姆酒(Rum),今天是第二次做,就加了酒作了比较。


这是星期三时趁美国国庆假期时做的,当时没有朗姆酒,所以我就省略了,烘烤出来的成品颜色似乎比较深。


而这是今天做的,添加了朗姆酒,颜色变得浅了些。烘焙时间以及温度都是一样的,所以估计是酒的关系吧?


至于味道方面,铭哥哥似乎比较偏好没有酒精的那一款,我得“公平”地作出评价。没有酒精的蛋糕,比较有香蕉的香味,套我那朋友形容的:“很有马来西亚的味道。”至于加了朗姆酒的蛋糕,在制作以及烘焙的过程中,就已经是香味四溢,香的夸张!味道方面呢,就比较“老外”的味道。嗯,我是不是形容得有点抽象?好吧,我承认!真想要知道两者的差别在哪里,可以自己做个试验哦!可以保证的是,两者味道都好。青菜萝卜,各有所爱。

(食谱参考Bernice和Anncoo)

材料

A
鸡蛋   1个

砂糖   45g    


植物油  90g
鲜奶      25g
香草香精  1/4tsp
朗姆酒   1tsp (可以随喜好省略)
香蕉      160g (压成泥,备用)


C
低筋面粉  125g
泡打粉      1/2tsp
苏打粉      1/2tsp 
 
制作过程:

1. 将A打至糖溶化。
2. 加入B,拌均。
3. 将C预先拌均,分次加入蛋糊里,把材料轻轻搅拌至完全混合即可。
4. 把面糊逐个倒入麦芬模了,随个人喜好放上装饰。
5. 放入预热350度F的烤箱,烤约25分钟至熟。

再次重复,烤箱温度各家不同,所以时间及温度仅供参考。

制作过程简单,口感及味道又非常好,很值得尝试的一款蛋糕。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厉害!你永远都是我的偶像。找一天要向你拜师!

Zoe said...

嘿,你过奖了!不过我倒真的乐意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厨房里热闹一番,就像小时候玩泥沙一样……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