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12

草莓戚风蛋糕

由于工作上的繁忙,两个星期都没有时间开炉了。而这个周末又有了计划,就是到拉斯维加斯 -- Las Vegas!所以,甭想开炉咯……


停了一阵没有更新部落格,就把超过两个星期前的作品摆上来。当时家里有非常多盒的鲜草莓,搁在冰箱里都无人问津,所以就决定做这个蛋糕在它们发霉前消灭它们!同时也做了班兰口味的戚风蛋糕,成品出来后我挺喜欢草莓口味的,而大家更喜欢班兰口味的。


成品出炉后脱模时被我不小心弄烂了……

材料:

A
蛋黃              6个

细砂糖         30g
植物油         40g
新鮮草莓** 120g
牛奶             20g
低筋面粉     120g

B

蛋白             6个
塔塔粉        1茶匙
细砂糖        50g

**草莓应该加入2汤匙的水打烂成泥,而我由于家里的Blender坏了,所以用Juicer,成品少了点点的粉红色。 


做法:


1. 将A的液体部分全部拌均,最后加入面粉。
2. 将B打至接近干性发泡,过程中分3次加入砂糖。
3. 将B的三分之一加入加入A,拌均后将蛋黄糊倒入剩余的蛋白小心拌均。
4. 将拌均的面糊放入预热170度C/340度F,烘烤45分钟。
5. 出炉后立刻倒扣,待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