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0

对不起,我也爱你

已经凌晨一点零八分了,我的双眼却是张得比铜铃还大。在床上翻来覆去地,越是逼自己睡却更是精神奕奕。想起今早去学校前买了一大杯摩卡咖啡(Coffee Mocha),晚餐时又喝了一大杯的茉莉珍珠奶茶(Jasmine Milk Tea),我想现在我的血液里该都流着咖啡因吧!在这样无眠的夜晚,思绪总会乱窜,然后一些陈年往事就会在此时不经意地浮上心头。

我忽然想起了我的弟弟,我那远在古晋工作的大弟弟。在我的部落格里,我写过文章给我的爸妈,我写过文章给我的小弟,就是不曾提及这位大弟弟。我们俩年龄相差三岁,彼此的感情称不上好,其实相当疏远。小的时候我们更是水火不容,我说不上为什么,这个时候大概只能怪八字不合吧!长大后我们鲜少有话题,然后我就来到美国了。

很奇怪,在我来到这里后,对这位弟弟的歉疚会在完全没预期的情况下不时浮上心头。就像今夜,很多和他儿时的回忆又拼了命的涌上来。我想起在我七岁时,他只有四岁。当时家里很穷,没能力买奢侈的玩具。我忘了在怎样的情况下,我和他各自得到了一个扑满。当时我们在房间里,把一些钱币装进扑满里,我突然顽皮了起来(我一向来就不是什么善类),打算吓一吓我这胆小的弟弟。我朝他身后看了一眼,然后大声喊:“有鬼!”然后开始往房门外跑。他看见我的样子,也跟着大喊,紧跟在我身后往房门外跑。瘦小的他抱着他那崭新的扑满跑,一个不小心摔了一跤,全新的扑满摔在地上破了。他难过地大哭了起来。今夜,他难过大哭的样子一再地在我脑海里,像坏了的幻灯一样一再重复着。他装满泪水的双眼看着地上化成碎片的扑满,那难过的眼神,让现在的我被深深的愧疚感缠绕得呼吸都困难了起来。

一个只有四岁大的穷苦人家的孩子,难得得到了新的扑满,我看见他宝贝地抱在怀里,却还使坏地让他在下一秒钟就失去了刚到手的扑满。我真的好坏。这段记忆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只是今夜特别强烈,强烈得我几乎要窒息。

小时候的他不多话,我后来才知道他不是不爱说话,而是他说的话在家里得不到倾听。小时候的他胆小,而身为姐姐的我对他不但没有怜爱和保护,更是使尽办法欺负他。我记得他三年级那年,学校来了一位超级严厉的老师。而这位吴老师,更是成为他的班主任。他也曾是我的数学老师,我记得他的严厉。说严厉还真的是对他客气了,像他这样随便挥鞭鞭打学生的老师,早该捉去人道毁灭!就连我都害怕上他的课了,更别说胆小的弟弟。

有一天,他哭哭啼啼跑来我的班上找我,说他生病了。我也不理会他是真病还是假病,恶狠狠的瞪着他,朝他大声吼,叫他别说谎,赶快回班上上课。这一刻,我想起了他布满泪水的双眼,难过的看着我,然后转身一边擦泪一边回他的教室。

我真的亏欠我这弟弟好多好多。如果时光可以为我倒转一次,我最想回到过去这些时光刮醒我自己,好好对待我这位善良的弟弟。如今我们都长大了,他不再是当时弱小需要人保护的小男孩。可是过往的回忆,如今却会不时跑出来将我吞噬。他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即使看见我对小弟的态度和对他的态度完全不一样,他依然尊敬我这位大姐,可我却从来不曾为他做过什么。他就是那么的善良。现在的他在古晋勤力工作,往昔白皙的皮肤晒成了古铜色,曾经瘦弱的身子如今壮硕了起来。看见我,依然笑嘻嘻的。我说的这些回忆,他或许已经不记得了,因为天性善良的他从不记恨,可是这些记忆对我来说却是清晰不已。

今夜,在这个无眠的夜晚,我只想和你说声:“彬,对不起,我也爱你。”

7 comments:

hoayming said...

dont worry, he loves you too!

you love him Nways, jz use diff way to shw ur love..or maybe u not trusted him dat time..

dont guilty la..he knws u love him de!

=)

Zoe said...

It's weird that the feeling of guilty comes on and off at times. There are times that I really miss him and feel like wanted to turn back the clock to make things different. Thanks for your words and care ^_^

hoayming said...

i do hav the same feeling, towards my grandpa. he passed away 10 year de..but, there is smothg in my heart, i cant let go..

sometimes the memories will flash out, the feeling comes..my heart is pain, cnt breath thn tear dropping..

how i wish i can back to before and say SOORY, I LOVE U..

hmmm..makes me wanna cry now~ ishh...

take care thr!

CK Thang said...

我好想好想告诉你, 我也常会无端端的泳上一股思念的情绪. 我有一件衣服,一拿上手就会有画面,所以就算衣服很旧了破了,我还是不舍得丢弃,偶尔还会想起而穿着它睡觉。我发现大多数的人或多或少都会对过去有着遗憾, 尤其是人越来越“大”,就会越后悔。但是,我觉得你的情形还算是幸福的,至少…..肯定有机会再相见,面对面告诉他,你的感受,到时肯定会更感动…………..一切都还会在你手中。

CK Thang said...

我妈从我中三那年就走了,我清楚记得,她走的那天,我竟然为了自己的嗜好,在学校为篮球校队选拔,当天的情景,我到现在还历历在目,看来我这一辈子都忘不了那一天。最懊恼的是,那么多年来,常想起的,竟然都是我爸及我妈的“最后一面”我也不知为何如此,唉。

希望我的comment不会影响你的心情。我相信以你现在的思想,你一定会更珍惜身边的家人。在你懊恼于一些陈年往事时,有没有想过,一些人(像我),正非常羡慕的在看着你的幸福。加油吧,幸福的人…….你一定会更幸福的,ok.

Zoe said...

Hoay Ming:

I bet you have really good relationship with your grandpa. If it is too hard for you to take it, find someone you can trust and talk about it. I think that would help you.

Take care :)

Zoe said...

CK,

谢谢你的留言,也谢谢你的分享。这对我来说很珍贵, 有机会我们再细谈。你也一样加油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