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故事:别人都说我们会分开

我好喜欢夜晚,自己一个人的夜晚。当天地万物都在沉沉地睡着时,唯独我醒着,真有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然后听着虫鸣声,别人酣睡的呼噜声,心里总不由自主地升起一种祥和宁静的感觉。我享受这种感觉,甚至深深沉醉其中……

小时候的我就是个夜猫子。我记得我那大弟有早睡早起的习惯,妈妈曾常常拿他和我比较,说我怎么那么不听话,要我也早点休息,可我就是做不到。几个小时前的我刚刚完成了我的学期考试,心情非常的轻松,早三个小时前也开始感到倦意,可就是无法入睡。我不知道是咖啡因作祟,还是生理闹钟在闹别扭。反正现在的时钟时针指着两点正,而我还是醒着的。

这两天天气转热了,好像夏天已经来临了。那炎炎的热气,真让人有点受不了。无法入睡的我捧着手提电脑来到我鲜少来的客厅,阵阵的凉意让我精神一爽。想起最近忙着考试,忙着功课,好久都没有写些什么,此刻不禁手痒。

一个人的寂静显得有些寂寞,于是我就播放些歌曲,正在播放的是当初还是“无印良品”的组合唱的这首“别人都说我们会分开”,我脑海里突然浮现这么一段感情故事-- 当两个极相爱的人在某一天,其中一个伴侣变了心,可他选择隐瞒另一半,在开始另一段感情的同时,继续给予那另一半假希望,原因是:“我没有办法伤害他。”


是吗?真的是这样吗?无印良品唱得好,


别人都说
我们迟早会分开
我还一心一意的找你回来
别人都说
你的心早已不在
原来未来你已经有了安排


别人都说
你害怕对我坦白
只是现在我受更多伤害
犹豫着应该重来
还是让你离开
有时候想想,这样的举动真的是为他人着想吗?真的是“慈悲”的“不忍伤害”吗?我看过别人决裂的分手片断,可这样有时不是反而更好吗?既然知道不是你,那我就放你走,让你找到真正属于你的幸福,也还自己一片海阔天空。真相或许伤人,总是比隐瞒、背叛来得强吧?拖泥带水、藕断丝连的处理方法很多时候到了最后是丑陋的,是更残忍的。

我不知道为何今晚会睡不着,我不知道为何今晚会写出这么一篇故事来。或许歌词的意境使然吧!

三点十分了,该睡了。过了星期四,我的一个学期又结束了。我是既期待课业完成后的轻松,又怕接踵而来的空虚寂寞,真是矛盾呀……

4 comments:

hoayming said...

我也是无法接受拖泥带水的方法。说穿了,其实是自己自私的心态吧! 把自己的快乐建在别人的痛苦上。不但浪费别人的时间,也把自己的青春也浪费了。

weekang? said...

又是一个能写长长文章的人,
怎么可以写这么长的鬼东西,
我的手与脑只能写短的,
没办法。
我的部落格在你的链结内,
想不到,呵呵。

Zoe said...

Datou,

我赞同!有时一时的残忍反而是慈悲的表现。

Wee Kang,

我有时会不知不觉就越写越长。我喜欢你那“超短篇”的风格,或许有人说不知道你在写些什么,但是我觉得其实留给人很多的遐想空间。继续你的创作吧,总会遇见懂得欣赏的人。加油哦!>_^

weekang? said...

有人替我平反了。
我不必担心,
人会莫名其妙喜欢一些看不明白的东西,
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