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我永远的猪小弟

我在听着许志安的“我还能爱谁”,心里浮现的人影不是情人,而是我那小我八岁的小弟弟。我手撑着下巴,遥望着远方,听得痴了……




我记得我第一次回马的某个晚上,猪小弟很兴奋地说:“姐,姐,我唱歌给你听!”我意兴阑珊,不是很有兴趣地说:“随便啦,好啦好啦!”然后耳边开始响起柔和的钢琴声,然后他低哑的声音开始唱着……那一刻,我记得我心情是震撼的。我没想过他竟能把这首歌唱得这么棒。比起许志安细腻的声线,他的唱腔却是另一种味道。是那种低沉、浑厚,以及不符合他年龄的沧桑。我记得我很捧场地大声拍掌,可是决不夸张,他真的唱得很好。

因为时差的关系,也因为彼此都为各自的生活而忙碌,我好久没机会和他说话。一直到昨晚,我终于有机会和他联络上,也整整谈了两个小时。是的,我们总有谈不完的话题,我们就是有那么深厚的感情。放下电话后,我躺在床上等着入睡。脑海里却突然浮现多年前发生的一件事。

我很爱烘焙,我记得那年的我第一次做成了美丽的水果蛋糕,心里很高兴。而我小弟也永远是对我的烘焙成果最捧场的那一位。他刚从外头回来,看着那水果蛋糕,然后不知道怎的,竟然把整个蛋糕底朝天的打翻在地!想当然耳,我确实发疯了!我想我发疯时绝对是恐怖的。我无法接受这事实,开始大吵大闹,恶狠狠地乱骂。低下头看着一整个下午的心血就这样没了,我忍不住哭了,然后跑上楼关上门。

过了一会,我就去洗澡。而当我洗完澡回到房间时,看见桌上躺着一张纸,纸上歪歪斜斜地写着道歉的话。详细的内容我无法记起,只知道那封道歉的信写得好真诚,好难过。我看完后的心情,是深深的内疚。我内疚自己为什么要那么骂他,那只是一场意外。当我下楼打开冰箱时,我竟然看见那蛋糕尝试以完美的姿态呈现在我面前。我知道是小弟努力修补的结果,我记得我当时的眼眶红了,心里的内疚更是加倍!

他就是有本事令人那么感动,这只是这些年来和他相处的一段小插曲而已。

我记得我们都喜欢彼此的陪伴,常常彻夜不眠地谈天说地、傍晚时分一起在稻田边骑脚踏车、手拿麦克风唱着情歌、看他上台做司仪、呈现相声、演讲、看他跆拳道和人对打,想起他腼腆的笑容、想起他发疯的样子、难过流泪的样子,在这些年来,我已经错过了……那曾经在我怀里小小胖胖的身子,如今也已经变成了比我高个个头的壮硕躯体了。他已经开始驾车了,他已经长大了。

他一直都是个成熟的小孩,脑里总装着与他年龄不符的思想。在我还在马来西亚时,无论他多么成熟,他毕竟是家里最小的小孩,很多时候可以无忧无虑的游戏人间,凡事都不必管太多。家里老幺总是有这样的特权。

偶然间的某一天,我在他的部落格看见他一年多以前写的这样的一篇文章:

明天姐姐就回来了!爽死了!
唉...一年没看到她了真的好想念她哦~
明天早上就要去机场接姐姐回来了...开心...
有点对不起她...
还记得姐姐在临走之前曾告诉过我,
ZhuBi~姐姐要走咯...姐姐不在的日子要好好照顾妈咪哦~
一年后,我要看到我的ZhuBi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两年多以前当我毅然决定远离家乡,踏上遥远的另一片国土,临行前最放不下的就是年纪渐渐大的老父老母,在我临入闸的那一刻,依稀记得我曾经对两位弟弟说过这样的话。没想到的是,我的记忆已经模糊,可这句话却已深深烙印在小弟的心上。而从那一刻开始,他真的开始负起照顾家里的责任,在他那小小的肩膀上开始扛上原本不属于他的责任。

猪小弟啊,你说你心疼我,那才是我想要对你说的话。这些年辛苦你了,原本就成熟的你如今更是让我心疼你的懂事。谢谢你照顾家里的一切,谢谢你揽上这责任。多少的日子里我常常会想起你,想起你赖在我房间不肯回房睡觉的情景、想起我已经进入睡眠状态了你还在喋喋不休说着你的故事,直到我完全没有反应了,你就拉了张薄薄的床垫铺在我的床旁的地上陪我入睡。我知道我们相处的时间太短了,你想珍惜每分每秒,而这些感动一直都在我心里,时不时被勾起的回忆。

你真的长大了,但是就像你说的:“姐,我还是你永远的猪小弟。”

是的,我永远的猪小弟,睡吧。希望梦里的你能暂时卸下肩头的重担,甜甜地回到童年的美丽。




11 comments:

ahpeang said...

看了,也让我想起我家的小妹。好温馨哦!
感恩我们都有那么美好的家人。
在远方的你也要多保重哦!

hoayming said...

很深厚的姐弟情!很感动...

Unknown said...

读了你的这一篇文章,眼眶里眼泪打转
很羡慕你有段很深厚的姐弟情

要好好地珍惜哦

Zoe said...

Peang,

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你,好久没联络了,希望你一切安好。是的,感恩我们有那么亲爱的家人爱护我们,而家永远都是我们的避风港。你也好好照顾自己哦!

HoayMing,

谢谢,你曾经告诉过我你也有两个好弟弟呀!要好好珍惜哦。:)

Peying,

当我在写这篇文章时,眼睛也湿湿的。谢谢你这么用心读,我也很高兴能感动你。我会好好珍惜的。


希望你们的家人一切安好,也希望你们能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每分每秒。

Chiew said...

从来没有留言的习惯。
但看了你的文章不禁的想告诉你我好羡慕你的妈妈拥有一对深情的姐弟。希望我那两个还小的孩子也可以那么的相亲相爱。。。
也愿远方的你开心、幸福。

Zoe said...

Chiew,
啊!你该是钊安叔叔吧?稀客哟!谢谢你来这里做客,更谢谢你难得的留言。我想你那两个可爱的孩子有这么棒的父母,相信会幸福快乐地长大,更会相亲相爱地对待彼此的。让我们祝愿天下的亲情都能相敬相爱,永固持久。^_^

Anonymous said...

姐~我看到你给我的惊喜了~
真的很感动~
这会是我一生中得到最棒的惊喜~
当我读完这篇文章才发现电脑坐都湿了~
这是自己第一次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这是自己第一次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泪~
对!我们俩的回忆是全世界都无法替代地~
真的很庆幸我能有你这样一个姐姐~
更值得庆幸的是我拥有这个家~
我爱你们~

hoayming said...

ouh...im crying now....both u make me cry....shit...

Zoe said...

猪小弟,
很高兴你这位主角终于看见咯!我的本意不是要弄哭你啦,只是那天通话过后感触很深,就想把这样的心情和回忆记录下来。是的,感恩我们有这个温暖可爱的家,我也爱你们!^_^

Hoayming,
Walau! What makes u feel so sad? This is the 2nd time you reading this right? Is it reminded you of your brother or love ones? Being able to express your feeling is good. So don't feel bad about that, "no crap no crap". LOL

hoayming said...

not remind me of thinking anyone, just this blog is touch my heart!! serious!!

take care thr!!

Anonymous said...

我当然知道~^^
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
那天一个人在房间想了好多好多~
很怕以后我们的感情会变化~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