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12

“我没病,我不需要帮助!” -- 花形椰子面包以及芝士卷

上菜咯!上星期的作品,到现在才稍微得空摆上来。这个星期又是忙得不可开交,预定让自己的脚步慢下来,可是新的案子却是一宗接一宗。而今天又刚到Pasadena上了个课程,主题是“I'm Not Sick, I Don't Need Help”。幸好公司非常支持雇员们自我提升,允许出席这课程的我们一天有薪假期。希望明天或是星期一的假期我能腾出时间再战新作品,然而眼看堆积如山的报告……唉!


先说一说今天上的这个课程,看主题就不难知道,他主要教导我们一些技巧,帮助一些认为自己精神上没有问题(而实际上是有问题的人)接受治疗。其实身体上任何的病痛,除了脑部以外的任何器官出了问题,大多数的人们都会愿意接受治疗。唯独精神上甚至是我们脑部出了问题,就得接受别人异样的眼光,甚至是耻辱的对待。人们对于精神问题的歧视,使得原本就因为精神病痛而备受折磨的人们,更是痛上加痛。我很庆幸我得到这份工作,在短短的四个月里,几乎大多数的奇难杂症都让我给遇上了。当然,我所谓的庆幸不在此。而是由于自己在美国这块土地上能通(不敢说精通)华语和粤语,而有能力帮助这群属于偏低收入,且不但被自身的英语能力局限,又偏遇上精神问题困扰的人们。虽然工作繁重,但我真的不得不说,我爱我的这份工作。有人问我:“你每天面对这些‘神经病’,这些人又不断向你诉说自己各种的问题,你难道就不烦吗?”嗯,我想了想,我好像更快乐、更感恩、且更有活力了。因为我找到了我的“Passion”,找到了人生的目标,更感恩自己是帮助人们的那一个。人生大部分的时间其实都在工作,如果对于自己的工作是热爱的,那是一件多好的事啊!


好了,先上这两道面包。一道是花形椰子面包,另一道是芝士卷,两道面包都在同一天完成,面团也是同样的材料,只是在馅料上稍作变化,就变成了不同口味的面包。那花形椰子面包做得“四不像”,还好味道不错,外形有待加强。




逛Bed,Bath & Beyond 的时候看见这酷似婴儿摇篮的可爱东西,就买回家来装面包,真的挺好使的。


我小时候偏爱椰子口味的面包,可长大后胃口变了,反而更喜欢其他口味的面包。所以两者相比,我是比较喜欢这芝士口味的面包。然而上头那花形椰子面包却更受家人欢迎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