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1

糖霜造型曲奇(第二批)

(文接上一篇

话说自从上一批的造型饼干出炉备受好评后,忍不住开始挑战自己,制作了第二批。在此要特别感谢小本的不吝分享制作方式。


我想我是疯了!明知造型饼干费时,我竟然在同一天制作了两种饼干 -- 燕麦饼干也是在同一天完成的。由于自己这种“敢死”精神,星期四工作时间是“不眠不休”地从中午开始直到深夜十一点半才一切完成。



不太有美术创作细胞,所以都是参考小本的成品,然后稍加改变。


自己努力的成果,只想一一Post上来作个留念,就算拍坏了也忍不住Post上来……
 

看,都蒙蒙的 @.@ 想是太累了,连照相机也抓不稳了……
 
满山满谷的作品,看了好有成就感和满足感哦!上一批的饼干没有打底色,因为上次傍晚才开始制作,如果上底色,然后得等它们都干才能画图,我想我整个晚上都别想睡了。这次提早制作,也上了底色,感觉好看多了!

饼干以及糖霜做法请参考糖霜造型曲奇(第一批)

糖霜造型曲奇(第一批)

记得自己第一次在小本的部落格看见这糖霜造型曲奇时,心里除了非常欣赏佩服外,也默默地和自己说:“我不会花那么多时间,更没有任何的耐性来做这种那么挑战性的饼干。”可是不知怎么搞的,辞职后的某一天突发奇想,在Michael's一个人逛呀逛的,原本只是消磨时间,却忍不住被一排排挂着的饼干模子吸引。脑海中浮现了在小本部落格看见一个个可爱的饼干,挣扎了接近一个小时后,终于忍不住买了一个大圆模子和食用颜色,回家开工!


第一次的作品

我的处女作,还可以吧?在学校时美术科的分数本来就不高,勉为其难地画出了这么一批,自己对自己说,还可以啦!

拍了些各个饼干的近照,为了藏拙,还是不post上来了。原本以为这种造型饼干制作仅此一次,下不为例。因为自己对这种饼干纯粹是欣赏,并不会特别想吃,兴许是舍不得吃吧!怎知道一拿到铭哥哥家,隔天饼干全不见了,原来被一向不爱吃饼干的小侄女扫清光了。这不禁鼓舞了我,更激起了我对这种饼干难度以及费时度的挑战欲。所以,几天后,第二批糖霜造型饼干诞生了……

(食谱来自小本)

饼干面团:


无盐奶油60克
细砂糖40克
全蛋液30克
香草精少许
盐0.5克
低筋面粉150克

糖霜:

纯糖粉160克〜170克
新鲜蛋白30克
柠檬汁1/2小匙
香草精1/4小匙

饼干面团制作过程没啥特别,就是依照以上材料顺序逐一加入拌均,然后冷藏至少30分钟,以便面团容易操作。然后用擀面棍擀成0.5公分的厚度,再用自己喜欢的饼干模子印上,小心移到铺了烤盘纸的烤盘上,放入预热340度F(或170度C),烘烤约15-20分钟即可。

**温情提醒:奶油和鸡蛋得是室温程度,不然容易油水分离。

趁着等待饼干完全冷凉的时候开始调制糖霜。把过滤后的糖粉加入剩下的糖霜材料后就完成(状如白胶)。之后分成好几份,加入自己想要的食用颜色后,就可以开始进行绘画了。如要上底色,可以加入少许的水调得稀一些(状如胶水)就可以了。

新作品

最近烘焙得特别勤力。辞职以后发现自己真的闲不下来,我的生活比工作时更加忙碌。工作时至少是朝九晚五的时间表,可是自己烘焙的自由时间却成为了没日没夜的“拼命”。想趁自己还没正式投入工作之前争取时间,做些自己真的喜欢做的事。所以虽然忙,却是忙得开心、满足,兼有成就感。看见自己的成品在短时间内被一扫而光,那种满足感真的是……老土一句,真是笔墨难以形容的快乐!^o^


两天的作品(8/25 星期四 - 8/26 星期五)。合计有最费时的糖霜造型饼干、杏仁奶酥饼干、燕麦杏仁饼干以及各种馅料的广式月饼(另一批的月饼,不同于上次的五仁广式月饼)。






下一篇将会更详细分享更多的相片以及制作花絮 ^_<



Thursday, August 25, 2011

草莓蛋糕卷


如果说彩绘蛋糕现今风靡亚洲的烘焙界,其实一点也不为过。自从日本的蛋糕卷达人推出了彩绘蛋糕卷的书后,网上都争锋制作并Po出自己的彩绘作品,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这款草莓的。而这场烘焙时尚的飨宴,我怎能错过呢?

书目前在美国西部还找不到。朋友帮我在网上留意,找到了在纽约的网上销售。价钱不是我愿意付的,所以就忍住了买下的冲动。辗转在网上搜寻到不同的食谱及做法,自己改良版的草莓蛋糕卷就这样诞生了!食谱就不赘述了,我用的是毛毛妈的戚风蛋糕食谱,参考小本的彩绘蛋糕做法,涂上打发的鲜奶油,铺上鲜草莓然后卷起,冷藏定型。

Ta Dang!原本就美味的蛋糕卷,加上美丽的图案,使得平凡无奇的蛋糕卷更诱人!


照片是铭哥哥拍的,他把当天一同完成的麦香核桃香蕉杯子蛋糕排成围墙似的背景。不是我理想中的相片成果,但是……还是欣赏他的努力啦!

麦香核桃香蕉杯子蛋糕

这款蛋糕在至少一个月前烤的,拖拉至今才post上来。比起上次又像蛋糕又像面包的香蕉磅蛋糕,这麦香核桃杯子蛋糕会更吸引我。它湿润柔软,不失香蕉的香味外,成分里的全麦面粉使得它健康又好吃哦!


(参考改良自杨桃网)

材料:

A

黄油            3/4 杯                        220克
砂糖            2/3杯                         150克
盐                1/2茶匙                     3克
蛋                1个 (室温)          80克

B

低筋面粉    2 又3/4杯                  260克
全麦面粉    1/2杯                         70克
泡打粉        1/2茶匙                     5克
小苏打        1/3茶匙                     3克

C

香蕉            4-5根 (越熟越好,蛋糕才会香甜)
核桃            适量

做法:

1. 预热烤箱至350°F,将蛋糕杯纸放入杯子模备用。
2. 将黄油和砂糖打发约两分钟,加入盐和室温蛋,打均匀。
3. 将B材料全部过筛,加入打发的A材料里,打均。
4. 最后将香蕉压成泥,加入打均匀的面糊里拌匀。
5. 将面糊装入杯纸里,再撒上适量的核桃作装饰,然后入预热烤箱烤20-25分钟。

**注:由于各家烤箱温度不同,所以以上所提供的温度和时间仅供参考。


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中秋节快乐!



还是农历七月的尾声,百货公司里却早已是月饼泛滥了。虽然身在美国,但是神奇的是任何的东方超级市场里所售卖月饼的数量绝对是惊人的多。赶在这个特别的季节,我也想凑个热闹。所以,月饼来了!


最近的时间多了好多,我几乎都在烘焙、做糕饼。自己的部落格反而没时间来整理。为了不让自己的月饼成果拖到中秋节后才Post上来,就逼自己无论如何先把照片放上来,也和在世界各地寻找自己一片天空的亲人朋友们说一声:“中秋节快乐!” 




以上是巧克力、绿茶和椰奶味的冰皮月饼。里面的馅料有紫薯、莲蓉以及红绿豆沙四种。

备用的四种馅料,花了我整整一天的时间。月饼完成后我人都懵了!简直是累垮了……

在我还没制作冰皮月饼前,我其实先制作这款广式月饼。嗯,该纪录一下时间,是美国洛杉矶的星期一。当时自己还没疯得炒四种馅料,所以广式月饼暂时只是五仁馅。这是烘焙前。

  




好多的冰皮月饼啊!

在两天的时间只做了三十几个月饼,主要是馅料的准备真的很费时。而广式月饼烘好后,还得等2-3天,回油后才好吃。所以里面的馅料的照片迟些再post咯!对了,还有制作过程。迟点见咯! ^_^

Tuesday, August 2, 2011

梦幻北海道戚风蛋糕


说好了要公开北海道戚风蛋糕的方子,至今终于实现了。现今网络上颇为流行的蛋糕款,很受朋友们的欢迎。虽然功夫要比普通的杯子蛋糕多了些,但是是值得的。棉花般的蛋糕入口即化,再加上甜而不腻的奶香奶油布丁馅,嗯……

(配方取自毛毛妈)

蛋糕:

A 材料 

蛋白5个(180克)
白醋1/2茶匙(或者塔塔粉1/3茶匙)
糖1/3杯(71克)

B 材料

蛋黄4个(80克)
玉米油3大匙(38克)
牛奶2.5大匙(33克)
白糖2大匙(28克)

C 材料


低筋面粉(Cake flour)1/2杯(76克)
泡打粉(Baking Powder)1/3茶匙

做法:

1. 将烤箱预热至340°F(大约170°C)。预备12个纸杯入烤模里备用。 

2. 将蛋白和白醋或塔塔粉放入搅拌器里高速打发几分钟。

3. 当蛋白开始冒泡时,将白糖分3次慢慢加入,继续打至蛋白湿性发泡,备用。湿性发泡的程度是蛋白泡沫可以挂在搅拌器上,泡沫末端微微弯曲下垂。

4.  在另一干净盆里,将B材料以中速打均。


5. 将C材料过筛加入搅拌均匀的B材料里,中速打1-2分钟至无颗粒。

6.将三分一的蛋白加入蛋黄糊里, 用橡皮刀拌均。 将蛋黄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里搅拌均匀,然后平均倒入12个蛋糕杯子里,入预热的烤箱里烤15分钟至金黄色。

**备注:
- 无论任何时候,打发蛋白时切记所有容器及搅拌器要无水无油,否则打发过程将失败。
- 白醋或塔塔粉有助于蛋白的打发,如果蛋够新鲜,则不必加入。而白糖有助于蛋白糊的稳定,但必须慢慢加入,避免破坏蛋白打发的过程。



看看刚出炉的蛋糕,松松软软的,如想省却布丁馅也行,可以吃啦!当然,加上了布丁馅更是锦上添花。


奶油布丁馅:

D 材料


鲜奶油(Whipping Cream)1/2杯(120克)
牛奶175毫升

E 材料
 
蛋黄1个
鸡蛋1个
白糖2大匙(28克)

F 材料


低筋面粉(Cake flour)1大匙(10克)
玉米淀粉(Corn Starch)2茶匙(7克)
黄油2茶匙(大约7克)



做法:

1. 将鲜奶油以高速打发后冷藏备用。

2. 牛奶以中火在小锅里加热。

3. 将E材料打散搅均,然后放入F材料的粉,并拌均至无颗粒。最后加入热牛奶里,边加热边搅拌至浓稠。

4. 离火后加入黄油拌均,用搅拌器高速打至均匀无颗粒冷凉,最后拌入打发的鲜奶油。

5. 将布丁馅放入挤花袋,挤花嘴插入蛋糕挤至馅稍微冒出即可。

如要美观,可依个人喜好稍加装饰。我喜欢撒上糖粉,很有梦幻的感觉,所以称之为 -- 梦幻北海道戚风蛋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