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1

糖霜造型曲奇(第一批)

记得自己第一次在小本的部落格看见这糖霜造型曲奇时,心里除了非常欣赏佩服外,也默默地和自己说:“我不会花那么多时间,更没有任何的耐性来做这种那么挑战性的饼干。”可是不知怎么搞的,辞职后的某一天突发奇想,在Michael's一个人逛呀逛的,原本只是消磨时间,却忍不住被一排排挂着的饼干模子吸引。脑海中浮现了在小本部落格看见一个个可爱的饼干,挣扎了接近一个小时后,终于忍不住买了一个大圆模子和食用颜色,回家开工!


第一次的作品

我的处女作,还可以吧?在学校时美术科的分数本来就不高,勉为其难地画出了这么一批,自己对自己说,还可以啦!

拍了些各个饼干的近照,为了藏拙,还是不post上来了。原本以为这种造型饼干制作仅此一次,下不为例。因为自己对这种饼干纯粹是欣赏,并不会特别想吃,兴许是舍不得吃吧!怎知道一拿到铭哥哥家,隔天饼干全不见了,原来被一向不爱吃饼干的小侄女扫清光了。这不禁鼓舞了我,更激起了我对这种饼干难度以及费时度的挑战欲。所以,几天后,第二批糖霜造型饼干诞生了……

(食谱来自小本)

饼干面团:


无盐奶油60克
细砂糖40克
全蛋液30克
香草精少许
盐0.5克
低筋面粉150克

糖霜:

纯糖粉160克〜170克
新鲜蛋白30克
柠檬汁1/2小匙
香草精1/4小匙

饼干面团制作过程没啥特别,就是依照以上材料顺序逐一加入拌均,然后冷藏至少30分钟,以便面团容易操作。然后用擀面棍擀成0.5公分的厚度,再用自己喜欢的饼干模子印上,小心移到铺了烤盘纸的烤盘上,放入预热340度F(或170度C),烘烤约15-20分钟即可。

**温情提醒:奶油和鸡蛋得是室温程度,不然容易油水分离。

趁着等待饼干完全冷凉的时候开始调制糖霜。把过滤后的糖粉加入剩下的糖霜材料后就完成(状如白胶)。之后分成好几份,加入自己想要的食用颜色后,就可以开始进行绘画了。如要上底色,可以加入少许的水调得稀一些(状如胶水)就可以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