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草莓蛋糕卷


如果说彩绘蛋糕现今风靡亚洲的烘焙界,其实一点也不为过。自从日本的蛋糕卷达人推出了彩绘蛋糕卷的书后,网上都争锋制作并Po出自己的彩绘作品,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这款草莓的。而这场烘焙时尚的飨宴,我怎能错过呢?

书目前在美国西部还找不到。朋友帮我在网上留意,找到了在纽约的网上销售。价钱不是我愿意付的,所以就忍住了买下的冲动。辗转在网上搜寻到不同的食谱及做法,自己改良版的草莓蛋糕卷就这样诞生了!食谱就不赘述了,我用的是毛毛妈的戚风蛋糕食谱,参考小本的彩绘蛋糕做法,涂上打发的鲜奶油,铺上鲜草莓然后卷起,冷藏定型。

Ta Dang!原本就美味的蛋糕卷,加上美丽的图案,使得平凡无奇的蛋糕卷更诱人!


照片是铭哥哥拍的,他把当天一同完成的麦香核桃香蕉杯子蛋糕排成围墙似的背景。不是我理想中的相片成果,但是……还是欣赏他的努力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