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09

回家

现在的我又孤身在台北桃园国际机场,等待登机飞往洛杉矶。这次回家的感觉真好,和家人的关系似乎又更进一步了。我想也因为如此,使得我刚刚在和家人说再见时心中是满满的不舍。又见到妈咪老泪纵横,我不忍再看……

我还记得在马来西亚国际机场的登机入口处,家人们都好沉默,更避免接触彼此的目光,人人仿佛在努力压抑自己的感伤情绪。我无法再说些什么,因为我也努力让自己的眼泪不会溃堤。妈妈说了句:“一定要让自己快乐知道吗?”然后眼泪再也忍不住,即刻别过脸去。当时的我无法给她安慰,因为我正努力不让自己的情绪泄露太多。我知道一旦让自己有机会流下第一滴泪,接下来将会一发不可收拾。

纵然心里再多的不情愿,我告诉自己是时候离开了。我抱抱弟弟们,抱抱爸爸,叫他要好好照顾身子,他声音中哽咽的回答让我觉得自己好坏,总是让双亲伤心难过,而妈妈还是依然泪眼朦胧……

踏上手扶梯,进入离境入闸处,这次我允许自己回头。我一次又一次地回过头向最亲爱的家人挥手道别,我看着他们依依不舍的眼神追随我的身影,一直到消失为止……好几次眼泪就快决堤了,我拼命忍着。

这次回家,我已经深深爱上了马来西亚,爱上了这个孕育我长大的土地。纵然这个发展中的国家有好多地方还不如我现在身处的美国,但在这里有我最珍贵的家人,最美的回忆,最值得珍惜的朋友,我再也找不到任何让我留在美国的理由。我的心,早已迫不及待等待回家团聚的那一天。到了那一天,我想是雀跃的,是令人期待的,是温馨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