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蓝莓甜心面包 -- 元宵节快乐


每次做面包,都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回头想想,谁家做面包不是如此呢?都得等待发酵、整形、休息、再发酵……铭哥哥说:“看你做面包总是用了一整天的时间,我都不禁替你担心。” 呵呵!老板,成果你满意就是最大的鼓励啦!

自从逐渐适应新工作后(也不新了,三月一号就一周年了),其实已经恢复烘焙。虽然烘焙规律不定,但也渐渐在恢复为每个周末的休闲活动之一。可是周末真的很短,往往忙忙碌碌了一整天,成品终于出炉后,人也累瘫了,真的没心没力把成果想往常一样拍照、记录、PO上网了。

最近作了很多新的尝试,为了不让更多的成品永无见天之日,趁着今晚难得有那么点心思,就想上这道外型美丽,味道也好吃的--蓝莓甜心面包。

第一次尝试这款中种面包,上星期则尝试了汤种面包之枫糖核桃乳酪面包。看吧,没有认真拍照,结果没法在这里记录那第一次汤种面包的尝试了,唉!





食谱参考自Carol的《烘焙新手》

 A. 中种面团

高筋面粉       200g
冷水               135cc
速发干酵母   1/2茶匙

B. 主面团

高筋面粉      100g
马铃薯泥        50g
鸡蛋                  1个 (约50g)
盐                 1/8茶匙
细砂糖           30g
奶粉               10g
橄榄油           20g

C. 表面装饰

蓝莓酱          适量
鸡蛋液          适量

步骤:

1.  把A搅拌搓揉成为没有粉粒的面团,直到成为光滑的面团。然后罩上湿布,室温发酵约1小时至两倍大。

2. 马铃薯去皮煮软,用叉压烂成泥,取50g。

3. 将发好的中种面团与B主面团的所有材料混合,继续搓揉甩打,直到成为能撑得起薄膜的面团。再次室温发酵约40分钟至两倍大。

4. 将发酵完成的面团取出,排气,分成8份,滚圆,罩上湿布,让面团休息十五分钟。

5. 将面团整形,最后发酵50-60分钟至两倍大。

6. 烤箱预热170度C(340度F),面团表层均匀刷上一层蛋液,再铺上蓝莓酱,送入烤箱,烤约18-20分钟至呈现金黄色即可。


完成了面包才发现,明天是元宵节。送上这个甜心面包,老土(或传统)的说一句:“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_^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