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瑜伽

我爱瑜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知道每一次瑜伽过后,总有一股清新的感觉。我喜欢在瑜伽班认识的JR所说的:“Yoga is not just yoga, it is a journey.” 没错,瑜伽真的可以带领你到达另一个桃花源。

我无法用文字形容瑜伽的奥妙,而你或许会觉得我形容的有些夸张,有些言过其实,但这纯粹是瑜伽给我个人的感觉,让我觉得它不仅仅是伸展身体部位的一种运动,更隐隐带给我人生的智慧。

我相信多数人都知道人类的大脑还有好大一部分是直到生命终结时都没有被开发的,即便是爱因斯坦死时,据说脑部的开发程度也不过是百分之十而已,有人将此归咎于人类的进化度慢。或许吧!我总觉得人有无限的可能,而智慧更是一些庸庸碌碌的人在一生中难得的礼物。

为什么呢?我想人们都在忙碌地追求吧!追求爱情、金钱、名利、地位、梦想……所以我说庸庸碌碌。这不禁让我想起纽约街头车来人往的繁忙街道,衣着笔挺的人们就像上了发条的机械人,快速并有节奏地往前走,对于身边忙忙碌碌的过路人视而不见,对于耳边扰扰嚷嚷的声音听而不闻。他们在和时间赛跑,他们在努力追求着自己梦,或者是别人的梦。

就在如此忙碌且庸碌的追求过程当中,很多时候人们难免忽略了更高层次的心灵需求。甚至到头来,他们忘了最初的追求目的,忘了自己要的是什么,有甚者更忘了自己是谁。我们常常看见在那霓虹灯闪烁的花花世界,在那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有太多太多的人忘了初衷,可悲的是最后才发现自己要的其实一直都在身边静静地等着,而不是那遥不可及的“梦”。

听起来好可怕噢!你是否是其中一个?会不会有一天,你早上醒来对着镜子,突然发现镜子里反映出的“你”好陌生?会不会有一天,临闭上眼睛的那一霎那,突然觉得自己这一生白活了?会不会当那一天来临时,一切都太迟了?

我在危言耸听吗?不是的,你当然可以不听,只是我在想,如果我能在我有限的人生里将遗憾减到最低,那不是很好吗?我和其他人一样,我也有我的梦,我也迫不及待要实现我的梦。只是我不希望在我追求的过程当中,有一天竟迷失了最初的自己。

在这纷纷扰扰的世界里,瑜伽就像是能净化人心的一股清流。她让你倾听自己呼吸的声音,她让你在忙碌得昏天暗地的生活中,静下心来倾听自己心灵深处的声音。你记不记得你最后一次听见自己的心跳声是在什么时候?你记不记得自己曾经有至少那么一次认真并清楚地听听自己的呼吸?你可曾留意过自己呼吸的规律?而你知不知道透过这些小小的举动,你便可以开始进入冥想状态?你又知不知道冥想后你的智慧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悄悄增长了?

这就是目前为止我在瑜伽班所获得的益处,而我相信瑜伽所能带给我的远不止于此。我曾经在临行美国以前在马六甲学了大概一个月,然后在新泽西学了大概六个月,停了大概一年多,如今又有缘回到瑜伽的怀抱,得享更高层次的心灵享受。我常说自己是幸运的,我依然觉得如此。我更觉得,如果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很多时候我们其实有能力去改变成自己想要的生活,也可以改变自己的生活价值观。然后发现,其实人生可以很美好。

3 comments:

Jacklyn said...

I also long time didn't do yoga d. Hehe, lazy to be abstain from food and water for the before and after yoga, lazy to do etc etc....All sorts of reasons, and in short about laziness. Glad u continued, and hpe to see your perseverance. :)

Zoe said...

YaYa! Laziness has always been the reason (excuse) to stop me from doing something. But when you have passion on something, that is another story. I never know you practice yoga before. When did you start and stop?

simple_hanz said...

Yo!
Sis, yoga good or not?
Must be very enjoy it right?
Come back must teach me ya...
So i can yoga myself to become slimmer...
Whaha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