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春天

初来到美国的时候,真的有点不习惯。马来西亚特别的地方就是365天,天天都是夏天。家乡的气候四季如夏,一件背心一条短裤就可以出门了。在这里可不一样!

记得在2006年11月27日大概中午时分,我抵达纽约。在那里,虽然艳阳高照,却是冷得要命。穿上一层层的衣服,厚厚的冬装,当寒风吹来时还是忍不住打颤。走出JFK机场,已经是下午3点30分,天却已经灰暗。后来到新泽西,那里的气候和纽约是差不了多少。我记得我在新泽西的日子,吃了就睡,睡了就吃;吃了再睡,不然就是上网,追连续剧……哇,现在想起来都还是一阵心惊!这么年轻就过着这么颓废的日子。这样冬眠的日子,使得我当时的体重高达118磅,而且是无论如何也瘦不下来,并持续增长,好吓人!当后来的体重是104时,我回想当时肥胖的身子,真想昏倒!

辗转一年多以前来到加州,虽然没有纽约一带如此寒冷的天气,可是晚上的温度也在华氏40度上下(差不多接近摄氏0度)。就因为想着在这里没有东北一带那么冷,所以到今天为止我都没为自己预备厚厚的外套,导致每天晚上出门时都冷得发抖。

春、夏、秋、冬,这四个季节都有不同的喜爱者。在我还没有真正体验过四季时,我“以为”我最喜欢的季节会是秋天,甚至是冬天。我说以为,因为我身在马来西亚,对于四季,只能借助电影、照片,或是文字的描绘,去憧憬、去想象。也或许当时的我正处于青春期多愁善感的阶段,所以当时的喜好也比较有所不同。

当时的我认为我会喜欢冬天,是因为我喜欢那种自然界的雪,铺天盖地的落下来,使得大地万物都被遮盖住。映入眼帘的,只是白茫茫一片。天地之间好静好静,静得可以让我忘了繁华的尘世,静静地享受与自然界静心交流的时刻。我觉得我会喜欢秋天,因为很多秋季的照片都拍得好美好美。在我的世界里,植物的颜色似乎只有青绿色,或枯死后的褐色,甚至黑色。可是秋天却像个浪漫的艺术家,能神奇地使这唯一颜色,变成了红色、黄色等等的美妙色彩。我认为秋天是浪漫的,好像很多唯美的爱情故事都会在这个季节发生。

后来我发现,原来我最喜欢的,是春天。春天的美好真的深深感动了我,她没有夏天的炎热,不似秋天的萧条,更没有冬天的严寒。当天地万物都在沉睡着,她悄悄地到来,然后用她温暖的风,再次唤醒大地。你会看见在昨天还是光秃秃的树木,在今天醒来时已经盟上了满满的芽,再隔一天,却是绿叶映然了。原本毫无生气的大地,也在一夜之间冒出色彩缤纷的小花儿。你会听见鸟叫声,还有各种属于自然界独特的声音。就在那一霎那,我发现春天像是生命的赐予者,她的到来,让这沉睡的万物再次醒过来,处处都是生机。春天,象征着年轻的生命,一切才正要开始呢!而这四个季节的体验,我在东北一带时才真正经历,比如新泽西、纽约、华盛顿DC等。由于加州的气候一年四季温差不会太大,所以体会反而不深。当然,我还是喜欢其他的三个季节,只是不如春天所能带给我的震撼和惊喜。在任何一个拥有四季的地带,你会更惊叹自然界的伟大以及人类的渺小;你会更震慑自然界的美丽以及人类的庸俗;你会期待自然界带给你的惊喜,却也同时害怕人类的力量无法阻挡霎时之间的强大能量。

看来寒冷的冬天真的要过去了,天气渐渐温暖起来。今天的天气真好,吃过了早餐就到HUNTINGTON海边骑脚踏车。好久都不曾这样了,以懒惰出名的我终于选择在这个好天气的周末对自己好一点,到美美的海滩去接触大自然。看来喜爱大自然的人绝不止少数,大家都选在这美丽的日子出游。海边满满的人,不过没关系,我反正不和他们争地方。戴上耳机,我就悠游自在地骑着我的铁马,边吹海风便欣赏音乐往远处骑去。渐骑渐远,后来才知道我总共骑了整整八英里!也就是接近13公里吧!对于不爱运动的我来说,还是有相当的成就感。

下星期的我,估计将会好忙。除了要应付期中考,还要加班。现在的我原本该为下星期的忙碌铺路,而不是悠哉悠闲地写BLOG!可是为了美丽的春天,在这忙里偷闲的一天悄悄留下小小的印记也应该值得吧,嘻!

4 comments:

~~Dreams Come True~~ said...

Finally you are back!!! That's about a year since the last post of little mouse! Was so happy to see u in the comments. You ae always busy, but i know you will be happy. Take care and do keep in touch.

simple_hanz said...

Haha... Yeah!
Yo! I miss you too...
wanna chat with u on msn but it seems that you are busy so i don't dare to msg u...

That's what we call "muok qi" ma!!
Hehe...
Keep in touch ya my dear sis...
Take care...

You too! Rmb to update ur blog frequent...
So that I could know what are you doing there? Hehe...

Zoe said...

Hey my dear friend and my dear bro, I am glad and touch knowing that you guys care about me. I know I have been disappear for awhile. I will keep myself update as frequent as possible and will keep visiting your sites. I will stay happy, I hope you guys do the same. All the best ya. Miss ya

Zo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