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08

一个人的世界

我常在挣扎着该用什么语言来写,因为我忽然之间发现,我的中文正在以惊人的速度退步中,而我的英文又不见得进步。面对自己的“退化”,真的好吓人哦!想了想,中文好了。

现在的我坐在台北的桃园机场,等待两小时后飞往洛杉矶的班机。我其实真的很享受一个人飞的旅程,那种一个人的感觉,一个人的行李,一个人的等待,一个人的思考,彻彻底底地、完完全全的一个人,Hmm……或许有点让人难以理解,但是对我来说真的是个享受。漫长的等待让我学会了享受等待,好像这时候的思绪特别清晰。虽然身在文明的国际机场,但是却有种与世隔绝的心情,隔离了和外界的联络,隔绝了和任何人的交际,完全就是自己悠闲的时间,做着自己平时总是给自己找借口说没有时间做的事。所以四个小时的等待时间在我眼里已不算什么,反而是个BONUS!让自己的思绪沉淀的BONUS。

最近的我深深的爱上了戴佩妮的“一个人的行李”,歌词里的意境,我可以深深的体会。

心情好or心情坏
有什么好假装
反正天若真的塌下来
我自己扛

天气好or天气坏
有什么好紧张
反正下一秒钟的我
开始 开始流浪

我要一个人去东京铁塔看夜景
我要一个人去威尼斯看电影
我要一个人去阳明山上看海芋 拍偶像剧

我要一个人去纽约纯粹看雪景
我要一个人去巴黎喝咖啡写信
我要一个人的旅行
一个人 透透气

向右转or向左拐
有什么不一样
反正每一条未知的路
都有未来

我和谁在谈恋爱
有什么大惊小怪
反正下一秒钟的我
早已 早已离开

我要一个人在希腊梦见苏格拉底
我要一个人的通宵看完鲁迅的背影
我要一个人呆呆的在浴缸里 思考阮玲玉 阮玲玉

我要一个人的北京探望孟姜女
我要一个人的书局和志摩谈情
我要一个人的旅行 一个人彻底~

心情好or心情坏
有什么好假装
一个人的旅行 一个人的行李
一个人的旅行 一个人的好奇
一个人的旅行 一个人没有你





两个星期的时间,真的太仓促了,记忆中仿佛只是前几天的事而已。还记得在同样的台北桃园机场等待转机,只是当时的目的地是我的家园。好不容易终于由遥远的美国抵达心系的家园,当飞机窜出重重云层,我看见马来西亚的大地的那一刹那,嘴角掩不住的笑容,我想是灿烂的。我脚步轻快的像只雀儿步出飞机,蹦蹦跳跳走到行李提取处等待我的行李,嘴角还是深深地牵着笑容。当我终于穿过重重关卡来到抵达处的大堂时,看见好多人拿着牌子伸长颈子等待。我看不见熟悉的身影,便到附近的商店,用十令吉换了些硬币打电话。电话通了,爸爸接了电话说他们已经到了,不过没看见我。我匆匆挂了电话,脚步连跑带飞地奔回抵步大堂。远远就看见爸爸身穿黄色的衣服回头告诉妈妈看见了我,下一刻,我就看见小弟以一百米的速度向我跑来,我们紧紧抱住了……然后轮流抱抱爸爸、妈妈和弟弟。我看见白发苍苍的老爸眼眶都红了,妈妈更是喜极而泣。那一刻的喜悦,直到此时此刻我还能深深感受到。而今天我又让他们的眼眶红了,只是不像上一次的喜悦,而是不舍。对不起了我最爱的爸爸妈妈,总是制造让你们流泪的场面。

然后是一次又一次让人感动的洗尘聚会。我亲爱的朋友们,你们的热情让我感动。遗憾的是我没有更多的时间和大家多多相聚,不过来日方长,总有再会面的时候。至于一些没能相见的朋友,我们相约在不久的未来吧。

我是幸运的,一直都是。宽阔的天空、不一样的生活体验、环绕着我最真挚并无价的亲情与友情、暂时适当性缺席的爱情……我想,我是幸福的。

今天有人告诉我,我的眼里只看见一棵我自以为是的擎天古木,就想可以是檀香好木,殊不知前头却有一大片森林,可以逐棵逐棵挑选。我记住了。接下来我有什么打算?嗯,我希望待会儿在机上可以好好睡觉,然后到了洛杉矶有力气提重重的行李。回家后可以继续再睡!哈哈!

很多时候,人生其实就是这么回事儿。很多人食不知味,夜不能寝。所以我说,吃得下,睡得着,就是幸福。呵呵!

2 comments:

lampfly said...

Agree. Happiness when u appreciate and satisfy with what u've currently. We never know what lay ahead, so just enjoy everyday!

Anonymous said...

dear, i like this song a lot! i did include the lyric in my blog as well... even now im still at MY, hahaha... but i try to enjoy the life i hv now (even most of time it is not that great, and not i want), but this is my life, i hv to control it and make it great, right?

take care and i miss the time we spent together at Genting, it was part of my life, been stoared at my brain's hard disc...

^_^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