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蛋糕.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蛋糕. Show all posts

Sunday, February 15, 2015

第一次的翻糖蛋糕


临盆之际,佩服自己还有力气做了这个翻糖蛋糕,来迎接即将来临的小宝宝。没办法,谁让市场上的定制的翻糖至少要百元以上呢?为了省钱,就尝试了自己制作。第一次,还不赖!至少大大的瑕疵都让我“巧妙”的遮掩了。

我不喜欢太甜的甜点,所以对我来说,这个蛋糕的出现真的就是为了那场Baby Shower的派对。平日里,我不会选择这样费时费力又不讨我口味的蛋糕来做。不过特别的节日,这样的蛋糕绝对能让人对你的“功夫”赞不绝口哦!



Sunday, November 16, 2014

香蕉海绵蛋糕






看见香蕉蛋糕,就知道我家又出现了许多熟透、长斑点、没人吃的香蕉。再次发挥不浪费的精神,“巧妇”的心态,找到了这款我非常喜爱的食谱 -- 香蕉海绵蛋糕。

这食谱和之前尝试过的香蕉磅蛋糕香蕉麦芬,口感不一样的地方在于:

香蕉磅蛋糕口感厚实,因为面粉成份多的关系,所以吃了一片就非常有饱足感。而香蕉麦芬制作过程非常简单,零失败,蛋糕体也非常柔软。

而今天要分享的是昨天搜索到的Carol的食谱,尝试了下,效果让我非常满意。这蛋糕香自然不在话下,柔软之余口感绵密,是我喜欢的款。恰巧蛋糕出炉后朋友来访,请他们试了试口味,他们也赞不绝口。心想还会再做,就到了阔别已久的部落格做个记录,也和大家分享。如果你也在搜索/尝试不同的食谱,希望这篇可以多少帮你决定哪个食谱会更接近你的口味。

给自己的日记:
做了那么久的蛋糕,非常惭愧的发现,这次竟是我第一次成功做出海绵蛋糕。戚风蛋糕我已渐渐能掌握,却发现极少尝试海绵蛋糕的我还没成功过。总是在打全蛋时在还不够浓稠的情况下就进入下一个步骤,其结果当然就是成品回缩,沉淀; 然后每当看见海绵蛋糕的食谱就都敬而远之。这次可以成功,还是开心的,至少也解开了我对海绵蛋糕食谱的恐惧。

Carol的原食谱

材料(我做了比原食谱多一倍的分量):

鸡蛋             4个 (净重240g)
无盐奶油     120g (融化成液体)
低筋面粉     200g
细砂糖         130g (原食谱的糖用量少了点,第一次出炉的成品不甜,和香蕉的甜度有关,所以请自行斟酌要加多少的砂糖)
香蕉             200g

制作过程:

1. 烤盒抹油,铺纸。
2. 过滤面粉,融化奶油。
3. 鸡蛋带壳加入温水泡5-6分钟回温。
4. 香蕉压成泥(我将香蕉放入塑胶袋里,然后压成泥状)。
5. 鸡蛋加入砂糖,用搅拌器高速打至浓稠(约10分钟)。
6. 快速加入香蕉泥混合,不使用机器。
7. 筛入面粉,切拌式混合。
8. 分数次加入奶油,切拌式混合。
9. 面糊倒入烤盒,轻敲数下,放入预热340度F (170度C)的烤箱,中上层。
10. 18分钟后取出,用刀在蛋糕中央切一道线,再放入烤箱的中下层继续烤约30-35分钟。



Saturday, July 28, 2012

草莓戚风蛋糕

由于工作上的繁忙,两个星期都没有时间开炉了。而这个周末又有了计划,就是到拉斯维加斯 -- Las Vegas!所以,甭想开炉咯……


停了一阵没有更新部落格,就把超过两个星期前的作品摆上来。当时家里有非常多盒的鲜草莓,搁在冰箱里都无人问津,所以就决定做这个蛋糕在它们发霉前消灭它们!同时也做了班兰口味的戚风蛋糕,成品出来后我挺喜欢草莓口味的,而大家更喜欢班兰口味的。


成品出炉后脱模时被我不小心弄烂了……

材料:

A
蛋黃              6个

细砂糖         30g
植物油         40g
新鮮草莓** 120g
牛奶             20g
低筋面粉     120g

B

蛋白             6个
塔塔粉        1茶匙
细砂糖        50g

**草莓应该加入2汤匙的水打烂成泥,而我由于家里的Blender坏了,所以用Juicer,成品少了点点的粉红色。 


做法:


1. 将A的液体部分全部拌均,最后加入面粉。
2. 将B打至接近干性发泡,过程中分3次加入砂糖。
3. 将B的三分之一加入加入A,拌均后将蛋黄糊倒入剩余的蛋白小心拌均。
4. 将拌均的面糊放入预热170度C/340度F,烘烤45分钟。
5. 出炉后立刻倒扣,待凉。

 

Saturday, July 7, 2012

柔软异常的香蕉杯子蛋糕

香橙戚风蛋糕一起制作的柔软异常的香蕉杯子蛋糕,今天又“循众要求”再次制作,谢谢Bernice和AnnCho的分享。第一次做的时候跟着Bernice的食谱,没有添加朗姆酒(Rum),今天是第二次做,就加了酒作了比较。


这是星期三时趁美国国庆假期时做的,当时没有朗姆酒,所以我就省略了,烘烤出来的成品颜色似乎比较深。


而这是今天做的,添加了朗姆酒,颜色变得浅了些。烘焙时间以及温度都是一样的,所以估计是酒的关系吧?


至于味道方面,铭哥哥似乎比较偏好没有酒精的那一款,我得“公平”地作出评价。没有酒精的蛋糕,比较有香蕉的香味,套我那朋友形容的:“很有马来西亚的味道。”至于加了朗姆酒的蛋糕,在制作以及烘焙的过程中,就已经是香味四溢,香的夸张!味道方面呢,就比较“老外”的味道。嗯,我是不是形容得有点抽象?好吧,我承认!真想要知道两者的差别在哪里,可以自己做个试验哦!可以保证的是,两者味道都好。青菜萝卜,各有所爱。

(食谱参考Bernice和Anncoo)

材料

A
鸡蛋   1个

砂糖   45g    


植物油  90g
鲜奶      25g
香草香精  1/4tsp
朗姆酒   1tsp (可以随喜好省略)
香蕉      160g (压成泥,备用)


C
低筋面粉  125g
泡打粉      1/2tsp
苏打粉      1/2tsp 
 
制作过程:

1. 将A打至糖溶化。
2. 加入B,拌均。
3. 将C预先拌均,分次加入蛋糊里,把材料轻轻搅拌至完全混合即可。
4. 把面糊逐个倒入麦芬模了,随个人喜好放上装饰。
5. 放入预热350度F的烤箱,烤约25分钟至熟。

再次重复,烤箱温度各家不同,所以时间及温度仅供参考。

制作过程简单,口感及味道又非常好,很值得尝试的一款蛋糕。







Wednesday, July 4, 2012

小事情,大道理 -- 鲜橙戚风蛋糕




满屋的烘焙香,悠哉优闲的美国国庆假日早上,实在不想去理那堆积成山的工作报告。一口气作了鲜橙戚风蛋糕和柔软香浓的香蕉杯子蛋糕,在一个小时半就全部完成了。之前总沉醉于面包世界,忘了蛋糕其实简单并且省时省事。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远倒不是太远,但却是许久不见的老朋友要见个面,所以就想让她带几个轻巧的杯子蛋糕回去。

我记得一年多以前刚开始恢复烘焙,有个朋友问我:“你失败过吗?”我歪头想了想,回答道:“没有耶!或许作品不是最完美的,但是倒是没失败过。”后来想了想,没失败不是值得骄傲的事,更不是好事。那不代表我厉害,而是我尝试的还不够多。

果然,在后来尝试了越来越多的食谱后,开始尝试了失败的滋味。奇妙的是,我第一次、第二次……第N次做过了戚风蛋糕后,很“幸运”都没遇见其他人常说的严重回缩的问题,而竟然在停了烘焙几个月后再恢复烘焙的第一次及第二次失败了!蛋糕出炉、倒扣、待凉、脱模后竟然回缩了!想是我太“轻视”戚风蛋糕的挑战性了,没有刚开始时的小心翼翼。

我喜欢在小事情上看大道理。在这几次的失败里,我看到了自己的粗心,以为一样事做了几次就可以掉以轻心,就会稳操胜算。 结果当然不言而喻啦!现在知道为什么失败总是成功的妈妈了吧?人性的另外一面,就是失败过后尝到的成功,总是最喜悦的。以前成品出炉后总觉得理所当然该是这样的,今天成品出炉后,心情就像小时候写作形容全家要到海边野餐的必用成语一样,“雀跃万分”。

“A picture worth a thousand words”,看照片吧!谢谢铭哥哥一直都很耐心地替我拍照,也谢谢他把“失败”的作品也拍了,所以今天我才可以“勇敢”地将失败作品也摆上来作个对比。


上个周末的作品,铭哥哥有技巧的拍摄下,高手们还是可以看得出是失败的作品吧?仔细看看蛋糕底部严重回缩的部分……

-- 心得: 确保鸡蛋是新鲜的,不然打发不了。再者便是尽量将蛋白打发到接近硬性甚至是硬性发泡,才能支撑起蛋糕。说到底,戚风蛋糕的主要支撑力量,本就来自打发的蛋白。所以高手们都不会加入泡打粉,就只靠打发的蛋白来负责这工作。最后,当然不要忘记最基本的道理,也是大家一直强调的--无水无油的容器以及打发器具。


看看,这才是成功的戚风蛋糕嘛!我高兴地嚷嚷,铭哥哥就很尽责地猛按快门。


好啦,我得承认,我忍不住想要把发的膨膨的蛋糕的照片全摆上来,漂亮嘛!不必只是羡慕其他高手们的作品而已……

再得补充的是,一再制作香橙戚风蛋糕的原因,是因为这口味真的是我的最爱之一,甜中带一股淡淡的酸……一个字,棒!

食谱及制作方式请参考之前的香橙戚风蛋糕


同一天制作的还有简单又柔软的香蕉杯子蛋糕

Thursday, June 21, 2012

“不朽”的 -- 香蕉磅蛋糕


 家人的最爱之一。他们似乎比较偏爱简单、朴实无华的蛋糕,而现今忙于工作的我,也乐于制作这类简单与好吃之外,又能消耗就要丢进垃圾桶的斑点香蕉。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呵呵!

食谱与步骤之前分享过,在这里就不赘述了。请参考之前的 -- 香蕉磅蛋糕







铭哥哥“咔嚓!咔嚓!”地拍了不少的照片,仔细筛选之下,最后的这四张我是再也不忍舍弃,就都PO上来咯,也别枉费他的心机嘛!

蛋糕快烤好时是满屋的香蕉味,除了满心期待蛋糕的出炉,更有一股淡淡的温馨味。我想,这就是家的感觉吧!
 

Friday, February 3, 2012

从北海道到马来西亚的杯子蛋糕

农历新年都已经到了尾声,我是一个年饼也没做。今年的农历年充满温馨的笑声,和亲爱的家人一起度过的感觉真的很好。


终于在昨天有机会重新开炉,趁一班朋友来家里吃饭喝酒之余,可以品尝一向只在我的FB看见照片的烘焙品。本想回来马来西亚尽量烘焙更多的糕饼面包和家人分享,却由于有限的工具以及空间而一再暂时搁下。


这次选择这做了无数次的北海道杯子蛋糕,原因是在各种场合,这款蛋糕总是非常地受欢迎。另外我还加上了巧克力麦芬,以迎合一些喜欢巧克力口味的朋友。


**做法请参考:


梦幻北海道戚风蛋糕

湿润可口--巧克力麦芬


梦幻北海道戚风蛋糕


湿润可口--巧克力麦芬

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不一样的甜 -- 法式糖渍苹果蛋糕

蛋糕有好一阵子没有出现在我的部落格上了。自从有了面包机,我就一直在“喜新”,可并没有“厌旧”哦!只是面包的制作过程一直是非常的花费时间,所以实在没有其他精力顾及其他。


翻了翻蛋糕食谱,发现这道蛋糕里“暗藏玄机”,那就是用中间夹有用酒烹煮过的苹果。我喜欢蛋糕食谱里带有酒,还没做就已经感觉特别地香。真正做了后,还真的就是那么地美味。我不晓得其他的烘焙爱好者是如何挑选食谱来尝试新玩意儿,但是我总是会对某些制作材料特别敏感,只要食谱里有它们的存在,总是想要试一试。酒,就是其中之一。

我不想只是机械化地分享食谱及制作方法,先和大家分享这道蛋糕出炉后的美味。这蛋糕有别于一般蛋糕,是属于法式水果蛋糕。它的蛋糕体不比磅蛋糕来得厚实,也不像戚风蛋糕或海绵蛋糕那样轻盈。送入口时先是尝到外层的香脆,再来是蛋糕体带着的浓浓奶油香味,然后淡淡的苹果清甜夹在其中,嗯……真的是值得一试的法式蛋糕。 





食谱取自孟老师


材料


A(糖渍苹果)
青苹果                               1个
细砂糖                             30克
苹果白兰地(Calvados)      1大匙(我朗姆酒--Rum代替)


B(蛋糕体)
无盐奶油                          90克(室温软化)
细砂糖                              80克
全蛋                                    1个
低筋面粉                         130克
泡打粉                             1/2茶匙
苹果(去皮)                   20克
柠檬汁                             1/2茶匙


C(装饰)
糖粉                                  适量


做法


1. 将A的苹果去皮后切小块,加入砂糖和酒煮至透明状,备用。
2. 将B的奶油和糖搅拌均匀, 分次加入打散的全蛋,并用搅拌器快速搅均。**
3. 同时筛入低筋面粉和泡打粉,用橡皮刮刀拌合。
4. 用擦姜板磨碎苹果成苹果泥,再加入柠檬汁,继续用橡皮刮刀将面糊拌均。
5. 将1/2的面糊倒入模中,抹平,然后填入糖渍苹果。剩余的面糊倒入,抹平。
6. 入预热烤箱360度F(180度C),烤约30-35分钟。
7. 蛋糕出炉后,可撒上些糖粉作装饰。


*以上的参考分量是给22.5cm x 7cm x 5cm 的模具,我图中所示是已将以上分量加倍,并将烘烤时间加至40-45分钟。
**凡是食谱中需将蛋打入奶油,应尽量使用室温鸡蛋,而不是从冰箱里直接拿出使用,否则容易油水分离(也就是鸡蛋无法融入奶油里)。如果鸡蛋直接从冰箱里拿出,可以先用不烫手的温水浸泡2-3分钟再使用。


我很爱这款蛋糕,真的不负我所望,所以想要好好推荐,希望你也会喜欢。^_^




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圣诞树干蛋糕

我承认,我并不是个很有创意的人。圣诞节脚步已离我们越来越近,在美国这更是个了不得的节日。17号那天参加朋友提前的圣诞派对,我就想到了要做这个经典的 -- 圣诞树干蛋糕。

就像农历新年就算过了很多次,可是我们还是年年都会听“财神到”、“大地回春”、“贺新年”等等的经典新年歌曲一样,圣诞节也总是“Jingle Bell”、“Silence Night”、“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等等,经典的地位,可不是轻易就能动摇的。所以,没有什么创意天分的我,就保险地选择了“经典”的路线。在这个特别的季节,为您献上不朽的“圣诞树干蛋糕”咯!


蛋糕卷我选择了毛毛妈的方子,由于得配合我家那48cm x 28cm的大烤盘,所以我在原配方上自己做了调整,而树干做法则是参考了Carol的网站。有人问圣诞节和树干有什么关系,我喜欢Carol所分享的历史小故事,在这里转载和大家小小地分享:

这是充满节庆意味的圣诞蛋糕,以木头来表达出温暖的心意。因为在工业革命电暖器发明之前,欧洲的冬天特别寒冷,只有可以燃烧取暖的木材是最珍贵的物资。所以法国的甜点师傅就聪明的做出了类似树干造型的蛋糕,代表了一家人围炉团聚温馨的喜悦。(原文取自Carol

树干蛋糕材料
(食谱参考改良自毛毛妈,树干制作及鲜奶油参考改良自Carol
(48cm x 28cm平板蛋糕一个)
A
蛋黄         6个
砂糖         4.5大匙

B
玉米油       4.5大匙
香草香精     1.5茶匙
鲜奶/水      3又3/4大匙
低筋面粉     3/4杯

C
蛋白         6个
白醋         3/4茶匙
砂糖         3/8杯

内陷
蓝莓果酱
咖啡巧克力鲜奶油材料

a.动物性鲜奶油    180g 
b.巧克力砖        90g
  动物性鲜奶油    24g
  即溶咖啡粉      1/2大匙
做法

1. 先将烤盘底部铺上烤盘纸待用,预热烤箱至340度F(175度C)。

2. 将A打至糖溶解,然后加入B的玉米油、牛奶或水和香草香精

,用打蛋器继续搅拌至面糊呈现滑润、黏稠状态,然后筛入低筋面粉,搅拌至滑润状态。

3. 蛋白加入白醋快速打发,分次加入细砂糖打发至接近硬性发泡。

4.将蛋黄糊中加入1/3分量的蛋白霜,用橡皮刮刀拌匀。

5. 加入其余的蛋白霜,混合拌匀成面糊。

6. 将面糊倒入烤盘,入预热烤箱烤10-12分钟。
7. 出炉后移到铁网架上将四周烤纸撕开,整片蛋糕翻过来散热,完全放凉后再将烤纸底部撕开。 
8.  将夹馅的果酱均匀涂抹上蛋糕表面,并在蛋糕开始卷起处用刀切2-3条不切到底的线条(这样卷的时候中心不容易裂开)。 
9.烤纸垫在下方,由自己身体这一侧紧密往外卷,最后用烤纸将整条蛋糕卷起放置到冰箱30分钟定形。

10.等待的同时可以做
咖啡巧克力鲜奶油。将a部份的动物性鲜奶油150g用网状打蛋器中低速打至尾端弯曲的程度,然后先放入冰箱冷藏。

11.将b部份动物性鲜奶油加热沸腾,加入即溶咖啡粉搅拌均匀后倒入切碎的巧克力碎中,再将巧克力碎用隔水加热的方式融化即可。
12.将冰箱中打好的鲜奶油拿出,马上将巧克力酱趁热倒入快速搅拌均匀即可(如果没有趁热将巧克力酱倒入,会没有办法搅拌均匀,巧克力会凝固)。
13.定形的蛋糕卷取出,将头尾2端切整齐,前端斜切一段当做支干。
14.将切下来的一段放置到蛋糕卷上方,底部用少许巧克力咖啡鲜奶油沾粘。

15.整条蛋糕用巧克力咖啡鲜奶油涂抹均匀,再用叉子随意括出木纹的线条。

16.放置到冰箱冷藏1个小时以上再取出做最后装饰
。 



照片都没有拍好,其实我还做了个柠檬方块酥糕,可惜又再次错过拍照的机会。平安夜铭哥哥家又会有另一个圣诞派对,到时这蛋糕还会再次登场哦!

祝大家圣诞愉快!


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Laker's 雪糕蛋糕




上个星期天为一个加州篮球队湖人“Laker's”的超级球迷朋友做了个生日蛋糕,谢谢他的妹妹Helen给我的建议,让我有了灵感做了这个蛋糕。老实说成果真的让我失望,看来我距离掌握装饰蛋糕和鲜奶油的技巧还是很远很远……

这是个雪糕蛋糕,但却因为容器太大,装不进冷冻冰箱而将蛋糕毁了。真的是心痛极了!谢谢铭哥哥的耐心、帮忙以及安慰。

我依旧用了毛毛妈的戚风蛋糕方子,因为那是我们一直的最爱,然后内部的雪糕馅我用了Macadamia Nuts的雪糕,中间的黄色圆圈则用了黄色的Candy Melts溶化后放在蛋糕中央,再简单地涂上加了色素的鲜奶油就完成了。

唉,还是一句 -- “失望加心痛!” 我得再接再厉!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香蕉巧克力最佳拍档 -- 香蕉巧克力麦芬

你相信香蕉与巧克力能擦出火花吗?我记得在马来西亚时很喜欢Secret Recipe的香蕉巧克力蛋糕,因为我觉得这两味配在一起,真的有不一样的化学作用。

家里常常有吃不完的香蕉,在香蕉皮出现黑点后就是等着丢进垃圾桶的命运。妈妈从小就教我们不要浪费食物哦! 因为能吃是福。可出现斑点的香蕉对我来说确实有点难下咽,但是此时却是做蛋糕或饼干最好的材料。所以后来我都会吩咐家里人香蕉出现斑点后不许丢掉,因为我会将它们变成美味可口的烘焙品哦!

当我看到君之的这一款香蕉巧克力麦芬,立刻跃跃欲试。效果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可是家人却比较偏好没有巧克力味的蛋糕/饼干。但是如果你和我一样爱香蕉与巧克力拍档的奇妙组合,建议试一试这款 -- 香蕉巧克力麦芬

柔软湿润的内部,还真的不像典型麦芬太干而难下咽。Yummy!


(食谱来自君之)

(参考分量:中型纸杯5个)

材料
 

低筋面粉         100克
泡打粉             1小勺
小苏打             1/4小勺
可可粉             15克
鸡蛋                 30克
红糖                 80克
植物油             50ML
牛奶                 65ML
熟透的中型香蕉1根(带皮约180克)

做法 

烤箱中层,上下火340度F(170度C),25-30分钟

1、香蕉去皮,放进保鲜袋里,压成泥。
2、低筋面粉、泡打粉、小苏打、可可粉混合过筛。
3、鸡蛋打散,加入植物油、牛奶、红糖。
4、轻轻搅拌均匀,再倒入第一步压好的香蕉泥,搅拌均匀。
5、把过筛后的面粉倒入第4步的液体混合物里。
6、用橡皮刮刀拌匀,制作这一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搅拌过长时间,只要搅拌到粉类材料全部湿润即可。此时的面糊看上去虽然还有很多粗糙的疙瘩,但也不要继续再搅拌了。
7、装入纸杯,6、7成满即可。并立即放入预热好烤箱烤焙。
8、烤箱中层,上下火170度,25-30分钟即可出炉,趁热吃或者等凉了再吃,都同样松软可口。

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湿润可口 -- 巧克力麦芬

很喜欢这款巧克力麦芬,很特别的是麦芬在出炉后,在表面层还有湿湿的溶化巧克力,竟然有点像熔岩巧克力蛋糕呢!

刚出炉的麦芬。看,表层湿湿的是溶化的巧克力,使得蛋糕更湿润好吃。

蛋糕的内部组织,嗯……
(食谱参考改良自星厨房

材料



烹饪巧克力        200克 (**我用的是Ghirardelli苦甜巧克力,如下图
牛油                    120克

B

鸡蛋                    4个
幼糖                    60克

C

自发面粉            100克 (我用低筋面粉+1/2小匙泡打粉


做法

1.将烤箱预热至340度F (170度C)。

2. 将A隔水溶化,备用。
  
3. 将B打至糖溶化即可,无需打发。
  
4. 将蛋液倒入巧克力浆内,拌匀。
  
5. 筛入面粉,拌匀,然后倒入麦芬杯至8-9分满。

6. 放入预热烤箱,烘烤15-20分钟。

** 温度及烘烤时间仅供参考

我用的是这款苦甜巧克力,强力推荐! 

2011万圣节派对之 -- 特别系列杯子蛋糕及甜点 Halloween Special Edition Desserts

 
别小看这些个小东西们,可是让我忙活了好长一段时间哦!幸好我早在星期三晚就开始忙,不然还真的来不及在宾客来之前梳妆打扮呢!呵呵!当然,会特别忙的另一个原因是临时被告知当天也是铭哥哥的姐姐的生日,所以决定在万圣节甜点菜单上再加一道 -- 生日蛋糕!


嗯,不好意思,由于时间匆促,所以还是选择做这款比较容易且熟悉的水果蛋糕。匆匆忙忙的,也没办法花太多的时间去创新,不是刻意要偷懒啦!

生日快乐咯!

再来就是符合万圣节主题的杯子蛋糕:


蜘蛛杯子蛋糕 --Leggy Spider Cupcakes

飞行蝙蝠杯子蛋糕 -- Flying Bat Cupcake
杰克杯子蛋糕 -- Jack Skellington Cupcake

杯子蛋糕我选择了巧克力麦芬以及Carol的原味杯子蛋糕,然后搜索市面上的各种零食作装饰。杯子蛋糕上的奶油霜做法如下:

 材料

无盐奶油                   100克
糖粉                             30克
香草香精                    1/4小匙


将室温软化的奶油和糖粉打至松发变成淡白色后,加入香草香精搅拌均匀即可。

先说说蜘蛛杯子蛋糕,我用下图的Pretzel Sticks来做蜘蛛的八只脚。

1. 将奶油霜用刮刀涂在蛋糕上,可依个人喜好撒上些彩色装饰糖果。

2. 先将Pretzel Sticks折一半,再用溶化的巧克力将折断的Pretzel Sticks粘成V字型,放入冰箱的冰冻格里加速使巧克力凝结即可。(温馨提醒:尽量在关节处加厚巧克力,以便巧克力离开冰箱后不易溶化

3. 蜘蛛身则用较大颗的松露巧克力,然后用M&Ms(或其他颜色巧克力糖)占点溶化巧克力,粘在松露巧克力上作蜘蛛的眼睛。




至于飞行蝙蝠杯子蛋糕,我则在超级市场找来巧克力饼干,对折成半作为蝙蝠的翅膀。至于蝙蝠身体则用黑巧克力豆,然后用绿色Icing tube画上眼睛及翅膀型。其实可以将白色巧克力溶化后加点绿色色素,就可以画了。我由于和时间赛跑,所以就买了现成的Icing tube。 


杰克杯子蛋糕则非常容易,将溶化的黑巧克力装入挤花袋,在涂了奶油霜的杯子蛋糕上画上眼睛及咧嘴即可。



再来就是饼干系列:


断指饼干 -- Finger Cookies (做法请参考这里
蜘蛛网饼干 -- Spider Web Cookies (做法请参考这里

由于时间实在来不及,本想取消了蜘蛛网饼干,后来灵机一动,就到超级市场买了现成的燕麦葡萄干饼干,然后溶化了一些黑巧克力,再画蜘蛛网在饼干上面就成了!嘻嘻!这次的蜘蛛网好像比上次画得较工整些。



Last but not least,我也不忘再加上小朋友们爱吃的Marshmallow棉花糖。





做法很简单,买了现成的Marshmallow,溶化了橙色的巧克力,然后涂在上面。没有橙色巧克力也没关系,可以溶化些白巧克力,然后再加上橙色色素少许就行。等到巧克力干了,再溶化些牛奶巧克力或深黑巧克力,用牙签在包裹橙色巧克力的棉花糖上画上南瓜脸即可。


不但小朋友们喜欢,姐姐也爱哦!看看安妮塔美美的笑容就知道了,呵呵!
得感谢这三位姐妹花,为我的作品做Model,呵呵!

看见她们的笑容及喜欢的模样,就开心了。


All about Halloween Posts:

2011万圣节派对之一 -- 断指饼干 (Finger Cookies)

万圣节序幕之四 -- 经典美式巧克力曲奇(Spider Web Cookies)

万圣节序幕之三 

 万圣节序幕之二

万圣节 (Halloween) 序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