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Celebration.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Celebration. Show all posts

Sunday, February 15, 2015

第一次的翻糖蛋糕


临盆之际,佩服自己还有力气做了这个翻糖蛋糕,来迎接即将来临的小宝宝。没办法,谁让市场上的定制的翻糖至少要百元以上呢?为了省钱,就尝试了自己制作。第一次,还不赖!至少大大的瑕疵都让我“巧妙”的遮掩了。

我不喜欢太甜的甜点,所以对我来说,这个蛋糕的出现真的就是为了那场Baby Shower的派对。平日里,我不会选择这样费时费力又不讨我口味的蛋糕来做。不过特别的节日,这样的蛋糕绝对能让人对你的“功夫”赞不绝口哦!



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蓝莓甜心面包 -- 元宵节快乐


每次做面包,都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回头想想,谁家做面包不是如此呢?都得等待发酵、整形、休息、再发酵……铭哥哥说:“看你做面包总是用了一整天的时间,我都不禁替你担心。” 呵呵!老板,成果你满意就是最大的鼓励啦!

自从逐渐适应新工作后(也不新了,三月一号就一周年了),其实已经恢复烘焙。虽然烘焙规律不定,但也渐渐在恢复为每个周末的休闲活动之一。可是周末真的很短,往往忙忙碌碌了一整天,成品终于出炉后,人也累瘫了,真的没心没力把成果想往常一样拍照、记录、PO上网了。

最近作了很多新的尝试,为了不让更多的成品永无见天之日,趁着今晚难得有那么点心思,就想上这道外型美丽,味道也好吃的--蓝莓甜心面包。

第一次尝试这款中种面包,上星期则尝试了汤种面包之枫糖核桃乳酪面包。看吧,没有认真拍照,结果没法在这里记录那第一次汤种面包的尝试了,唉!





食谱参考自Carol的《烘焙新手》

 A. 中种面团

高筋面粉       200g
冷水               135cc
速发干酵母   1/2茶匙

B. 主面团

高筋面粉      100g
马铃薯泥        50g
鸡蛋                  1个 (约50g)
盐                 1/8茶匙
细砂糖           30g
奶粉               10g
橄榄油           20g

C. 表面装饰

蓝莓酱          适量
鸡蛋液          适量

步骤:

1.  把A搅拌搓揉成为没有粉粒的面团,直到成为光滑的面团。然后罩上湿布,室温发酵约1小时至两倍大。

2. 马铃薯去皮煮软,用叉压烂成泥,取50g。

3. 将发好的中种面团与B主面团的所有材料混合,继续搓揉甩打,直到成为能撑得起薄膜的面团。再次室温发酵约40分钟至两倍大。

4. 将发酵完成的面团取出,排气,分成8份,滚圆,罩上湿布,让面团休息十五分钟。

5. 将面团整形,最后发酵50-60分钟至两倍大。

6. 烤箱预热170度C(340度F),面团表层均匀刷上一层蛋液,再铺上蓝莓酱,送入烤箱,烤约18-20分钟至呈现金黄色即可。


完成了面包才发现,明天是元宵节。送上这个甜心面包,老土(或传统)的说一句:“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_^

Monday, January 2, 2012

我精彩的2012前夕

新年快乐!

今年的新年前夕过得算是特别的精彩,先是第一次到洛杉矶的Staples Center观赏现场的NBA球赛,Lakers 对垒Nuggets。没想到我的第一次,竟然有幸观赏到少数精彩的球赛,简直像是在看电影。两队的分数一直紧追着对方,在最后的几分钟Lakers(也就是我所支持的LA湖人队伍)终于以92比89胜出。分数是多么的接近啊!可想而知赛况有多么的紧张刺激,我激动得拼了命地在喊!总算没有白费,Good job Lakers! Way to go... ^_<


再来就是晚上的倒数了。去年我们选择在Disney的Downtown倒数,有美丽的烟火看,是个不错的经历。而今年我们决定到San Manuel赌场去倒数,是个兴奋的夜晚。因为我们12个人合资,每人拿了USD5出来玩其中一架老虎机,竟然赢了USD585,拿了个新年彩!好笑的是我们一大班人围着一架老虎机大呼小叫,好比赢了Jackpot一样的夸张。其实赢钱事小,享受当下那热闹以及兴奋的气氛才是让人回味的。


 赢了钱才去倒数,虽然没有现场烟火看,但大家自High的指数也算是挺不错的了。

再说一次2012新年快乐,这不是一个结束,而是另一个全新的开始。又是一个值得把握及珍惜的一年,大家加油咯!

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圣诞树干蛋糕

我承认,我并不是个很有创意的人。圣诞节脚步已离我们越来越近,在美国这更是个了不得的节日。17号那天参加朋友提前的圣诞派对,我就想到了要做这个经典的 -- 圣诞树干蛋糕。

就像农历新年就算过了很多次,可是我们还是年年都会听“财神到”、“大地回春”、“贺新年”等等的经典新年歌曲一样,圣诞节也总是“Jingle Bell”、“Silence Night”、“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等等,经典的地位,可不是轻易就能动摇的。所以,没有什么创意天分的我,就保险地选择了“经典”的路线。在这个特别的季节,为您献上不朽的“圣诞树干蛋糕”咯!


蛋糕卷我选择了毛毛妈的方子,由于得配合我家那48cm x 28cm的大烤盘,所以我在原配方上自己做了调整,而树干做法则是参考了Carol的网站。有人问圣诞节和树干有什么关系,我喜欢Carol所分享的历史小故事,在这里转载和大家小小地分享:

这是充满节庆意味的圣诞蛋糕,以木头来表达出温暖的心意。因为在工业革命电暖器发明之前,欧洲的冬天特别寒冷,只有可以燃烧取暖的木材是最珍贵的物资。所以法国的甜点师傅就聪明的做出了类似树干造型的蛋糕,代表了一家人围炉团聚温馨的喜悦。(原文取自Carol

树干蛋糕材料
(食谱参考改良自毛毛妈,树干制作及鲜奶油参考改良自Carol
(48cm x 28cm平板蛋糕一个)
A
蛋黄         6个
砂糖         4.5大匙

B
玉米油       4.5大匙
香草香精     1.5茶匙
鲜奶/水      3又3/4大匙
低筋面粉     3/4杯

C
蛋白         6个
白醋         3/4茶匙
砂糖         3/8杯

内陷
蓝莓果酱
咖啡巧克力鲜奶油材料

a.动物性鲜奶油    180g 
b.巧克力砖        90g
  动物性鲜奶油    24g
  即溶咖啡粉      1/2大匙
做法

1. 先将烤盘底部铺上烤盘纸待用,预热烤箱至340度F(175度C)。

2. 将A打至糖溶解,然后加入B的玉米油、牛奶或水和香草香精

,用打蛋器继续搅拌至面糊呈现滑润、黏稠状态,然后筛入低筋面粉,搅拌至滑润状态。

3. 蛋白加入白醋快速打发,分次加入细砂糖打发至接近硬性发泡。

4.将蛋黄糊中加入1/3分量的蛋白霜,用橡皮刮刀拌匀。

5. 加入其余的蛋白霜,混合拌匀成面糊。

6. 将面糊倒入烤盘,入预热烤箱烤10-12分钟。
7. 出炉后移到铁网架上将四周烤纸撕开,整片蛋糕翻过来散热,完全放凉后再将烤纸底部撕开。 
8.  将夹馅的果酱均匀涂抹上蛋糕表面,并在蛋糕开始卷起处用刀切2-3条不切到底的线条(这样卷的时候中心不容易裂开)。 
9.烤纸垫在下方,由自己身体这一侧紧密往外卷,最后用烤纸将整条蛋糕卷起放置到冰箱30分钟定形。

10.等待的同时可以做
咖啡巧克力鲜奶油。将a部份的动物性鲜奶油150g用网状打蛋器中低速打至尾端弯曲的程度,然后先放入冰箱冷藏。

11.将b部份动物性鲜奶油加热沸腾,加入即溶咖啡粉搅拌均匀后倒入切碎的巧克力碎中,再将巧克力碎用隔水加热的方式融化即可。
12.将冰箱中打好的鲜奶油拿出,马上将巧克力酱趁热倒入快速搅拌均匀即可(如果没有趁热将巧克力酱倒入,会没有办法搅拌均匀,巧克力会凝固)。
13.定形的蛋糕卷取出,将头尾2端切整齐,前端斜切一段当做支干。
14.将切下来的一段放置到蛋糕卷上方,底部用少许巧克力咖啡鲜奶油沾粘。

15.整条蛋糕用巧克力咖啡鲜奶油涂抹均匀,再用叉子随意括出木纹的线条。

16.放置到冰箱冷藏1个小时以上再取出做最后装饰
。 



照片都没有拍好,其实我还做了个柠檬方块酥糕,可惜又再次错过拍照的机会。平安夜铭哥哥家又会有另一个圣诞派对,到时这蛋糕还会再次登场哦!

祝大家圣诞愉快!


Friday, December 16, 2011

好多的礼物哦!

最近在忙什么呢?看看照片就知道了!


明天得开始做蛋糕,想着要做最传统及富有圣诞气息的树干蛋糕,因为这个星期六要赴朋友提前庆祝圣诞佳节的派对,希望一切顺利。到时再和大家分享,晚安咯!

Friday, November 25, 2011

感恩节快乐 -- 疯狂血拼!

美国每到年尾就有好多的大日子或节日庆典接踵而来。先是万圣节,再来就是感恩节,接着就是圣诞节,然后就踏入新的一年咯!

开心地庆祝了万圣节,在一眨眼间就到感恩节了,这里人们也俗称“火鸡节”。因为美国的传统就是在感恩节和家人聚在一起,然后大吃大喝,菜肴里一定要有火鸡唷!具体原因我不太清楚,只知道这是必然的;而所谓的大吃大喝是桌上的菜肴真的多得会把人撑得饱饱的。今年铭哥哥家也烹煮了三只大大只的火鸡,真的好夸张哦!没办法,大家庭嘛!

连续好几年的感恩节我都是在这样的大吃派对上迟到,也不晓得为什么。所以都没机会在别人将超级大只的火鸡大快朵颐之前拍张照片,到场时火鸡总是已经见骨头了。要再有机会拍这样的照片得等到明年咯!

我今天想要兴奋地分享的,是我在感恩节后一天的Black Friday所“奋斗”回来的战利品!



(10.30pm出发,大约12.30am到达,逛至4am,6am终于倒在舒服的床上睡觉,呼!)













































好开心哦!和妈咪通过电话后,我们决定……明天再接再厉!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