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14

香蕉海绵蛋糕






看见香蕉蛋糕,就知道我家又出现了许多熟透、长斑点、没人吃的香蕉。再次发挥不浪费的精神,“巧妇”的心态,找到了这款我非常喜爱的食谱 -- 香蕉海绵蛋糕。

这食谱和之前尝试过的香蕉磅蛋糕香蕉麦芬,口感不一样的地方在于:

香蕉磅蛋糕口感厚实,因为面粉成份多的关系,所以吃了一片就非常有饱足感。而香蕉麦芬制作过程非常简单,零失败,蛋糕体也非常柔软。

而今天要分享的是昨天搜索到的Carol的食谱,尝试了下,效果让我非常满意。这蛋糕香自然不在话下,柔软之余口感绵密,是我喜欢的款。恰巧蛋糕出炉后朋友来访,请他们试了试口味,他们也赞不绝口。心想还会再做,就到了阔别已久的部落格做个记录,也和大家分享。如果你也在搜索/尝试不同的食谱,希望这篇可以多少帮你决定哪个食谱会更接近你的口味。

给自己的日记:
做了那么久的蛋糕,非常惭愧的发现,这次竟是我第一次成功做出海绵蛋糕。戚风蛋糕我已渐渐能掌握,却发现极少尝试海绵蛋糕的我还没成功过。总是在打全蛋时在还不够浓稠的情况下就进入下一个步骤,其结果当然就是成品回缩,沉淀; 然后每当看见海绵蛋糕的食谱就都敬而远之。这次可以成功,还是开心的,至少也解开了我对海绵蛋糕食谱的恐惧。

Carol的原食谱

材料(我做了比原食谱多一倍的分量):

鸡蛋             4个 (净重240g)
无盐奶油     120g (融化成液体)
低筋面粉     200g
细砂糖         130g (原食谱的糖用量少了点,第一次出炉的成品不甜,和香蕉的甜度有关,所以请自行斟酌要加多少的砂糖)
香蕉             200g

制作过程:

1. 烤盒抹油,铺纸。
2. 过滤面粉,融化奶油。
3. 鸡蛋带壳加入温水泡5-6分钟回温。
4. 香蕉压成泥(我将香蕉放入塑胶袋里,然后压成泥状)。
5. 鸡蛋加入砂糖,用搅拌器高速打至浓稠(约10分钟)。
6. 快速加入香蕉泥混合,不使用机器。
7. 筛入面粉,切拌式混合。
8. 分数次加入奶油,切拌式混合。
9. 面糊倒入烤盒,轻敲数下,放入预热340度F (170度C)的烤箱,中上层。
10. 18分钟后取出,用刀在蛋糕中央切一道线,再放入烤箱的中下层继续烤约30-35分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